“先别说这个了,林姝,你看看该怎么解决?”李清韵心里着急,不住地催促着,“要是拖得太久了,那个女鬼伤到了我们家泽宇怎么办?”

林姝嗤笑一声,“你们家泽宇这种人渣不解决也挺好,从小欺负同学,长大玩弄女人,妥妥的一个大祸害。”

“你怎么说话的!”李清韵站起身来,一旁的季智霖也变了脸色。

“你们俩都少说两句,万一林姝真不帮我了怎么办!”季泽宇直接打断了父母的怒意,又转头来对林姝好声好气道,“你就帮帮我吧,钱都收了,没有收钱不办事的道理吧?”

他说话的语气放的极软,毕竟他心中也明白,真是惹恼了林姝,她退钱走人是分分钟的事情。

而现在,唯一能够拯救自己的估计就只有林姝一个人了。

“那你发誓,发誓你永远都不再祸害小姑娘了。”林姝勾起唇角,“让我看看你的诚意,要不然,以后我再也不会管你的事。任你自生自灭去。”

季泽宇吓得赶紧举起三指,朗声道,“我再也不祸害小姑娘了!”

他念完这话,又在心里默念了三句呸呸呸。

自然,他是不想发这种誓的,可碍于林姝的面子,他又不得不发,只能玩这一出了。

林姝眯着眼睛睨他,他还真以为玩这样的把戏自己不能发现?

看破不说破,林姝懒得处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只不过誓言说出口便会起到效果,下一次季泽宇违背这个誓言,就一定会更加倒霉。

“林姝,你做法的时候能不能给我看看?”季泽宇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一脸轻松的凑了过来,“我特别好奇玄学这方面,让我一起看看呗?”

林姝离他远了些,“怎么着,你不怕女鬼了?”

一听这女鬼的名字,季泽宇浑身起了鸡皮疙瘩,瞬间闭上了嘴。

毕竟这女鬼已经让他好好的喝了一壶,若是真的再来一次……

季泽宇担忧自己的性命难保,加之对于林姝的忌惮,只能是安静的缩在了一边。

日暮西垂,夕阳西下,季夜珩从季氏离开。

“咔嗒”一声,是开门的声音。

季夜珩一进门,便见到全家人围坐在客厅里,不知在讨论什么,他的动作微微一停,很快就走了进来。

“怎么了?”季夜珩顺势坐在了林姝身边,扫视了一圈,又将视线落在了林姝粉嫩的小脸儿上。

“给你弟弟驱鬼呢。”林姝打了个哈欠,一手撑着沙发扶手,“这样吧,我给你一张助眠符,你拿着。”

季泽宇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手上刚摸到了那张助眠符,便瞬间进入了睡眠。

“你对泽宇做了什么?”季智霖担忧的看向陷入沉睡的季泽宇,转头看向林姝,“你这术法不会伤害到泽宇吧?”

林姝忙叨着手上的几张符咒,连眼都没抬一下,直接解释道,“只有他睡着了,女鬼才会出现。”

季智霖突然噤了声,剩余几个人也屏息凝神的看着林姝。

毕竟,这女鬼即将出现的消息还是挺恐怖的。

林姝顾不上关注其他闲杂人等,起身走到落地窗前一把拉上了窗帘,又从房间里倒腾了几只白色蜡烛出来。

拉上窗帘后,客厅内一片漆黑,众人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都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吴采珊用力朝着季惜睦的怀中靠了靠,她的手心已经渗出了细密的汗珠。

若要放在平常还好,偏偏今天林姝提起了女鬼一事,让人怎么安定的下来?

“这,这林姝去哪里了?”吴采珊颤抖着声音问旁边的季惜睦,手上也将他的手攥得更近了些,“万一这女鬼过来了,林姝还没来怎么办?”

她这一句话如同砸入平静湖面的石子,瞬间激起一圈儿的涟漪,周围几个人都倒吸一口冷气,“不会吧?”

黑暗之中氤氲着恐怖的氛围,在座的人草木皆兵,有一丁点儿的风吹草动都快吓破了胆。

“放心吧,林姝会有办法的。”一道冷静的声音传来,季夜珩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惨白的光瞬间照射在了几人的脸上。

手电筒的光更给此情此景平添了几分恐怖的氛围,有了光亮之后,客厅内光芒照射不到的黑暗之处令人发怵,仿佛黑暗之中真藏着什么恐怖的东西。

“夜珩,要不然你上去看看,林姝到底在忙什么,还没下来?”季惜睦犹豫的看向季夜珩,他正将手电筒朝上放着,映得他的表情更为冷冽。

季夜珩一动不动,“不用,她自己知道该怎么做。”

这么多次的相处之中,林姝从未让人失望过,这一点季夜珩比谁都要清楚。

既然是季夜珩发了话,众人皆是敢怒而不敢言,只得是强忍着怒火与恐惧等待着林姝从楼上下来。

没多久,林姝便打开了门,顺着楼梯走了下来。

她手上拿着几根白色的蜡烛,不急不躁地走到几人面前,“不好意思,我去上了个卫生间,让你们久等了。”

众人一见到林姝终于觉得安全了许多,也顾不上她去卫生间耽误了这么久,急忙催促着林姝进行下一步的动作。

“徐妈,去厨房盛一碗白米饭来。”

林姝看向身后的老管家,缓缓道,“不要其他菜,就只要白米饭。”

徐妈应了一声,很快进了厨房,又端着一个白瓷碗出来,里面盛着满满的一碗白米饭。

“少奶奶,您要的白米饭。”徐妈递过来后,又恭敬退下。

林姝点点头,在这个家里,她还算是比较信任徐妈的,毕竟她话少人又踏实,并且不偏向于任何一方,只是踏实管理好家事。

点燃白色蜡烛后,季夜珩关闭了手机上的手电筒,将手机锁屏放在了一旁。

白色的蜡烛上摇曳着火光,众人的影子被投在墙上,淡黄金丝碎花壁纸上的人影明明灭灭,一派诡异之相。

林姝的小脸被烛光映着,虽说是添了一抹暖色,可经她的面无表情一衬托,倒显得更加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