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鬼瞪大眼睛看着林姝,一动不动。

林姝冷笑一声,没想到不过是几只鬼罢了,反骨还挺重的。

她不疾不徐,缓缓控制着天雷符,隐隐有雷声传来,连破房子都开始微微震动。

不出半分钟,众鬼已经吓得听了话,顺从的站在了左右两边。

只不过,站的乱七八糟,毫无章法。

林姝眯着眸子,怎么,死的时间太长了,站个队都不会了吗?

“你们会不会排队?这么散漫,左边都站不下了,别堆在一起,排成几队站好。”

林姝正呵斥着,就来了几个不怕死的刺儿头,“大姐,我们为什么非要听你说的话啊,你又不是我们老大。”

“对啊,对啊,等我们老大回来了,肯定不会放过你的,你就等着吧!”

狗仗人势!

林姝嗤笑一声,“你们说的不会是那个残废鬼吧?”

几只鬼对视一眼,好像他们老大确实没有双腿,但是老大的能力很强,怨气是他们之中最重的。

于是,便点了点头。

林姝又是笑了,“哦,原来那是你们的老大啊?不过不好意思,他好像不是很强,被我引雷劈死了。”

几个刺儿头吓得一张鬼脸更白了些。

“你骗人的吧?我们老大是最厉害的,我们村里根本没有人能够和他抗衡!”还是有鬼不信。

听了这个消息,后面的一众鬼魂哭丧着脸,又要开始哭天抢地,可一见林姝严肃的表情,一个个硬生生的把哭声给憋了回去。

村外。

玄清将几个废物道士送出了村子,几个人一出村子,没有了怨气的控制,各个失去了意识瘫软在地,晕了过去。

玄清扫了他们一眼,不加理会,反而是急着坐在座位上,和众人一起看着林姝那边的情况。

镜头那边,无数鬼魂挤在破房子里,毫无章法的站着,又被林姝骂了几遍。

“师傅也太厉害了吧,把这些鬼训得服服帖帖的。”江思远心里对林姝的崇拜又多了一层。

眼看着镜头前的无数鬼魂,玄清忍不住犯了难,这么多鬼魂该如何处理是好?

虽说可以送回轮回,或者是让杀了人的鬼魂下地狱,但是这数量众多,就算是他与道观里的弟子们都过来,也是得费上几天的时间。

另一边。

林姝的视线一寒,缓缓掠过了站在自己面前的几只鬼,“你们手上都沾了血,如今当着我的面儿仍然是不知悔改,我觉得也没有必要把你们留下为祸人间了。”

旋即,她的小手一点,几道光柱自手中飞出,霎时将那几个刺儿头烫得灰飞烟灭,连一捧灰都没有留下来。

电脑前的玄清瞳孔骤然一缩,还真是他杞人忧天了,林姝这随手就能解决掉几只鬼魂,还会担心数量太多吗?

剩下的鬼魂目睹了同伴的消亡,吓得不行,瞬间就有组织有纪律的站好了队伍。

甚至,他们还整齐的排成了几列。

这不是会排队嘛!

林姝满意的抬了抬下巴。

另一边的众人几乎都瞪大了眼睛,怎么这、这些鬼能这么听话?

他们还到底是不是鬼了!

排好队伍,林姝不动声色地扫视着面前的两队鬼,看过并未伤过人的鬼魂后,悠悠开了口,“某些鬼想浑水摸鱼,我劝你们不要想着钻空子,不然有一个我劈一个。”

没多久,其中两个身影颤颤巍巍,努力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

林姝一记眼刀劈过去,吓得两只鬼一路小跑,回到了另一个队伍。

这女人到底什么来头,能看得这么明白,连谁伤了人都能看得出来。

一众鬼魂分外震惊。

林姝将视线投在并未伤过人的那一队,声线放缓了些,“你们都没有伤害过别人,在去世之后又被这村子困了这么多年,我可以送你们进入轮回,重新投胎,你们愿意吗?”

这话说完,林姝还十分人性化的说道,“若是有人不愿意,可以告诉我。”

那一队鬼皆是一愣,而后小声地窃窃私语起来。

“你不会是骗我们的吧?”望着头顶上悬着的那张天雷符,众鬼魂的心里犯着嘀咕,忍不住向林姝问道。

林姝微微偏头,“信与不信都在你们,但是我也不可能无限期的等着你们,机会就只有现在这一次。”

她解释完,白皙的手自下往上一动,一扇微微透出暗黑色光芒的门应声而出。

“这……”

眼看着这扇门冒着森森黑气,众鬼更是不敢上前,只敢在门的附近观望。

“这样吧,我先进去看看,若是我灰飞烟灭,大家也快跑!”一个男鬼扬声喊道,说罢,他就低着头走了进去。

男鬼进去后,像是并未出现什么异常,而那扇门上面,瞬间出现了一面镜子。

镜子之内的男鬼正站在奈何桥上,朝着众人肯定的点了点头。

难道是真的,这姑娘过来,就是为了拯救他们这些被困在村子之中的灵魂的吗?

剩下的众鬼很快就相信了林姝的话,一脸歉疚的给林姝道歉,“对不起啊,小姑娘,我们不应该怀疑你的。”

林姝微微点了点头算是答复。

这些鬼被困在这下河村也有年头了,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走出去,也没有办法进入轮回,只能在原地等待,这一等就是十几年。

到了现在,终于等到了救世主,送他们去投胎。

“小姑娘,你……”眼见这些鬼又要再谢,林姝赶紧摆了摆手。

“行了,下一世当个好人,别唠叨了快走吧。”林姝甚至嫌弃这些鬼走的太慢,一个个拎着脖领给丢了进去。

直到丢完最后一只鬼,林姝又是手一动,这扇门瞬间消失了。

这一幕,惊得电脑前的人们目瞪口呆。

林姝的本事也太大了……

虽然说他们还没弄清楚这其中的门道如何,但是看起来就觉得好厉害啊!

另一边的一队鬼魂,眼巴巴的望着自己的同伴走上往生之路,羡慕的眼珠子都快要掉出来了。

林姝瞥了他们一眼,伸手收回了天雷符,而后又是大手一挥,一道结界出现在众鬼周围,将它们团团围住。

“你们犯下业障,自该下地狱领罚,很快就会有人来接你们了。”林姝目光一冷,“就算是成为了鬼魂,也不能害人性命,你们就好好下去反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