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它的心愿?

对于林姝来说,这样的心愿要达成实在是再简单不过了,但是若是对于下河村的村民来说,简直是太困难了。

它们都被困在了这个轮回里,无论怎么努力也出不来。

林姝叹了口气,将小团子放在自己的掌心里,“我答应你,一定带你去看看下河村外面的世界,但是在带你走之前,我要先完成我这次来的任务。”

小团子眨巴着眼睛,“姐姐,你不会是来找人的吧?”

据他所知,最近这段时间,有许多人来到了下河村。

林姝诧异,“我确实要找人,难道你知道那些人在哪里?”

小团子沉吟片刻,“我可以带你去找那些人,只不过我还有件事情想求你……村子里有许多没有伤过人的鬼魂,它们都是好鬼,你能不能不要伤害它们?”

小团子仍然对林姝引雷劈死残疾鬼的事情心有余悸。

“那是自然,只要它们没有伤害过人,我向你保证不会伤害它们,并且在事情告一段落后,可以送它们进入轮回。”林姝作着保证,“但是,如果是厉鬼的话,我也不能容下它们,必须要送它们下地狱。”

林姝向来杀罚分明,不会伤害到任何一个好人。

小鬼盯着林姝看了半晌,总算从她坚定的表情之中,相信了她说的话。

“林小姐,这鬼魂本就应该除掉,你……”玄清犹豫着开口,他觉得自己有必要阻止林姝。

林姝猜出了玄清的意思,摇摇头,“道长,你做事不要太死板了,他们也是受到影响迫不得已变成了鬼魂,何况没有伤害过人,为什么不能进入轮回呢?”

总不能因为是鬼魂,就一棒子都打死吧?

玄清抿了抿唇,他竟然觉得林姝这种说法,也不无道理。

虽然在他们玄学修行之人看来,鬼魂都应该被除掉,不然就会对生人造成影响,可林姝并不这么想。

甚至,林姝还会想着帮一只鬼去完成它没有完成的愿望……

“那我们走吧,姐姐,我来给你们带路。”小团子脆生生的开口。

沿途都是些空置了许久的平房,因为没有人打理,院子里都长满了杂草,几乎有半身高,而平方也因为年久失修而破败不堪。

林姝心中感慨万千,算起来,这下河村空置了也有十余年了。

这十多年里,下河村就像是个死村一样,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而自己手心里坐着的这个小小灵魂,身上还穿着一件打着补丁的衣服,看上去是那个穷苦年代的风格。

如果下河村没有造次横祸,那自己手心里的这个小鬼,现在应该也有二十多岁了,正是风华正茂的好年纪呢。

两人一鬼朝前走去,小鬼站起身来,“姐姐,就是这个地方,他们被这里的鬼魂关在了这间房子里。”

林姝抬头望了望前面破旧的房子,拍了拍小鬼的脑袋,“这里也有鬼魂看守吧?万一打起来,估计会伤到你。”

说着,她的手指一动,小鬼变成一道白光,飞入林姝的一撮发丝里。

很快,林姝的那撮发丝变成了淡淡的黄色,“你先躲在我的发丝里面,以免一会儿发生什么事情,误伤到你了。”

玄清大吃一惊,瞪大了眼睛盯着林姝的那缕头发,“林小姐,这都可以?”

没想到,林姝要比他预想的厉害多了,曾经他只知道林姝绘制符箓的能力不俗,没想到,她竟然是个各方面极强的全能型人才。

虽说他也会这种附身技法,但是工序极多,需要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也多。

怎么林姝就能随手把小鬼藏在发丝里啊?

直至今日,资深道士玄清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发生了改变。

林姝歪了歪头,投去视线,“啊,怎么了吗?”

早知道就不带着这道士一起来了,怎么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玄清察觉到了林姝的嫌弃,可他确实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真是不知道该跟林姝说点什么了。

算了,还是少说话多做事,免得人家觉得自己孤陋寡闻……

林姝没再理他,提步便往那破房子里走去。

玄清不忍落后,赶紧跟在了后面,他倒是想要看看,这林姝还有多大的本事。

一会儿的功夫,林姝已经到了破房子门前,还没有进去,她就已经感知到了这房子里的怨气。

简直比在村口时要强了几倍不止,里面应该聚集了许多的亡魂才对。

林姝瞥了一眼满脸震惊的玄清,“道长,房子里的怨气太重了,我觉得你还是躲远一点,别被这怨气影响到了。”

玄清的脸色微变,感动道,“没关系,林小姐,我应该还是能够应付的。”

这种情况下,林姝还在关心他的情况,多好的一个女孩子啊。

“林小姐,我来打头阵,咱们俩配合,一定很快就解决了。”说着,玄清快走了几步,靠近了破房子前老旧的木门。

玄清手上用力,使劲一推。

啊?

门是不是在里面被插上了!

玄清压下自我怀疑,又是用力一推,门还是纹丝不动。

诶,他还就不信了!

男人的胜负欲升上心头,气得不行,用自己的半个身子用力朝门上一撞——

除了他的胯被撞得发疼之外,门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玄清突然反应过来,这地方聚集了不少的怨气,估计木门也受其影响。

尴尬的气氛顿时蔓延开来,玄清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明明是他自告奋勇要撞门的,现在这……

“行了,道长,你还是休息一会儿吧。”林姝无奈,一把拽着玄清的衣服将他扯到自己的身后,随后用力一脚,木门发出一声哀嚎,直接倒在了地上。

勤勤恳恳工作了几十年的老木门今天宣告退休了。

木门落地,一声巨响,还掀起了不少的烟尘和灰烬。

这动静引得瑟缩在小破屋角落里的几个人纷纷投来视线,看见救星一般的惊呼着。

玄清站在原地,满脸的尴尬,他现在后悔还来不来得及了?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他一定不会去推那扇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