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音都没落,季泽宇感受到身后一阵杀气传来,还没来得及回头,便挨了季夜珩一记暴栗,“你就是这么认真学习的?”

男人的话里极尽嘲讽,透出一丝寒意。

季泽宇自从跟了林姝以后,做事向来秉承“平心静气”四个字,对于季夜珩的挑衅,他完全置之不理。

甚至,他还觉得季夜珩这种行为尤为幼稚。

“大哥,依我看,你也别太幼稚了。”季泽宇啧啧出声,“我不过就是夸了师傅一句罢了,你这人还真是小气。”

说完,他不管身后脸越来越黑的季夜珩,屁颠屁颠的凑到了林姝旁边,“师傅,你能不能给我也开个天眼啊?我看了半天,总觉得你在抓什么我看不见的东西。”

林姝心头一动,这孩子还算是挺有灵气。

“这么快就想开天眼?我看你还是脚踏实地,慢慢学习吧?”林姝瞥他一眼,下一秒却还是掏出了一张符咒,“啪”的一下贴在了季泽宇的脑门上。

季泽宇身子一震,瞬间觉得心明眼亮,再一看,不远处整飘浮着团团黑气。

“这符只有一个时辰的时间,能让你看到普通的邪祟,高级的邪祟是看不见的。”林姝淡淡解释着。

季泽宇点点头,摇头晃脑地来到季夜珩身边,“你看,我开天眼了呢,你是不是看不见呀?我现在学习算不算认真了?”

季夜珩沉着一张脸,刚想开口,林姝一抬头,抿了抿唇,“对了,这符就一张,用了就没有了。”

季夜珩剩下的话全都堵在了喉咙里,气的狠狠瞪了季泽宇一眼。

“李文。”林姝环视了整个房间一圈儿,回头道,“你能不能找几个壮实的保镖来?上一次你们去追那江湖骗子的时候那几个人就可以。”

“大师,这……”李文心里犯着嘀咕,“是不是很严重啊?我爸他会不会有危险?”

林姝摇摇头,“倒是没有什么大事,我让你叫保安来,是为了压场子的。”

她这话一说出来,不仅是李文,就连季夜珩和季泽宇也懵了。

压场子是要干什么?

“行倒是行,但是……”李文没弄清楚状况,挠了挠头,一脸疑惑的看着林姝。

“你敢不敢拆了安家?”林姝猛然回头,一字一顿的问道。

安家是田雅绿的娘家,她是私生女,随了母亲的姓,被接回安家后也并不受待见,几乎是家里几个子女之中最不受宠的。

但是放眼整个A城,安家的实力也算雄厚,能排在前面。

“安家?我不怕,从来没把安家放在眼里过。”李文笑着道,脸上满是坚毅。

李家依靠连锁餐厅而赚取了极大的利益,经济实力极高,但论起资历来,仍然比不上富了几代的安家。

眼下救父亲要紧,李文这人本就有一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冲劲儿,加上心中的担忧,更是犯了狠。

“不怕就好,你直接安排你的保镖去安家。”林姝提点道,又疑惑,“你知不知道你爸为什么要娶你后妈?”

李文被问的一愣,很快回忆起来,“这说起来倒是复杂了,一开始我爸的初恋其实是田雅绿的姐姐,只可惜红颜薄命,她早早去世了。”

“后来我爸和我妈结婚,他们俩感情倒是挺好,可惜我妈也走的早,我们爷俩相依为命。后来遇上了田雅绿,好像是和我爹那个初恋长得挺像的,有了这么一层滤镜,再加上我爹一时疏忽没有派人查那女人的背景,这才被骗了。”

说完这些,李文恍然大悟,“我爸的失踪是不是和安家人有关系?”

林姝摩挲着自己的下巴,分析道,“我也不能确定,只不过那天在生日宴上,接触了几个安家的人,我觉得他们身上的黑气和这里的很像。”

基本上,和安家是脱不开干系了。

李文攥紧了拳头,又想起了一点,“对了,安家里还有个很受安老太太喜欢的女儿,名字叫安欣,这几年对我爹也有点意思,就算是我爹娶了田雅绿,她还是偶尔会上来勾搭。”

“说不定,就跟这个女人有关系!”李文一拍大腿,这不线索都串联起来了?

林姝微微点了点头,确实有这个可能。

“恕我直言,令尊的魅力还真是很大……”季泽宇听完了整个过程,几乎石化在原地,最终还是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李文顾不上回复,又想起来了一条线索,“还有一个很可疑的地方,那个安欣之前我见过,长相不算是好看,几乎可以说是很丑,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变得好看了一些。”

一边说着,李文一边从手机里翻找了起来。

他曾经与安家有过生意上的往来,在那时候也就加了一个安家人的微信,安家的家族庞大,每年都会举行聚会,拍摄全家福。

巧的是,这个人每年都会把全家福晒在朋友圈里。

李文找到了那个人的微信,点进朋友圈,把手机递了过去,“你看看,是不是觉得越来越好看了?”

林姝接过手机,打开几张全家福细细观察着,而季夜珩和季泽宇两人凑了过来,一左一右的一起看着。

“好像确实变了诶,而且变化很小,并不是突然之间变得那么好看的。”季泽宇很快发现了端倪。

“每年的变化都很细微,所以看不出来。”季夜珩总结道,“但是打开第一张全家福和最近的对比,几乎看不出来是同一个人了。”

林姝点点头,这兄弟俩说的确实有道理,这变化如此细微,估计身边的人也没有察觉到。

而经过时间的推移,面容才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如果没有人深究,估计只会像李文一般,觉得这个人近几年突然变得好看了一些,不会去研究这些全家福。

现在,基本上可以确定了。

“确实如我所想,招惹了邪祟,而且,这种邪祟和林芷雪身上的邪祟,恐怕师出同门。”

邪祟?

狭小的扫把间内霎时陷入了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