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您没有什么别的事情,我就先走了。”林姝起身,微微欠了欠身,径自离开了。

林宏斌气的紧紧握着手上的拐杖,青筋都爆了起来。

“什么事?”季夜珩望着林姝过来,随手递过去了一杯刚拿的橙汁。

刚才见林姝爱喝,他便留意着又拿了一杯。

宴会场内纷纷扰扰,林姝的脸在室内闷得微微发红,她觉得有些热,接过橙汁仰头喝下了一大口。

“没什么别的事,就是我们家老爷子打算把我赶出家门呢,我觉得不错。”林姝耸耸肩,橙汁的凉意顺着喉咙滑落,给了她一种莫名其妙的爽快感。

季夜珩皱起了眉头。

这话刚说出来,就被跟在后面的林宏斌听了去,吓得他喉头一紧,急忙道,“怎么会?林姝好不容易被找回来,我们疼她还来不及呢!一定是听错了,一定是听错了。”

男人的唇角带笑,饶有兴味地盯着眼前的老者垂着头解释,棱角分明的脸上却不见一丝笑意。

林姝伸手随意擦去唇瓣上的几滴橙汁,又用手帕擦净了手,闻言婉转一笑,“爷爷,您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

“您说我如果不帮衬着林伟成,就把我赶出家去。”林姝眨巴着眼睛,满脸无辜,“这话不是您说的吗?”

林宏斌尴尬的扯了扯嘴角,他还真是想不到,林姝能这么直截了当,一点面子都没有留给自己。

“你、你……”他气的不行,手指不停地指着林姝,半天都说不出来一句完整的话。

“你也别说了,依我看,这林家邪祟入宅,已经是一副空壳子,风光不了多久了。”林姝一边说着,一边抬头向半空中看去,“唉,到时候你两个儿子都成了心腹大患,也是挺可怜的。”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林宏斌忍无可忍,大声吼道,“你这个扫把星,还在这里诅咒林家?马上给我滚出去!”

突如其来的躁动吸引了宾客的注意,众人纷纷投来视线,议论声四起。

男人上前一步,将林姝护在身后,“你有什么资格让她滚?”

“林姝也不稀罕和林家扯上关系。”季夜珩的语气听不出波澜,面上镀上了一层寒霜。

“这林家老爷子怎么这么说话?”

“还真是奇怪了,他居然这么对待林姝。”

“我看要不然咱们也走了算了,本来就是看在季少和林姝的份上来的,现在闹成这样,还留下来做什么?”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客厅内愈来愈乱,不少客人已经起身准备离开。

这边的躁动很快就吸引了林建国的注意力,他顺着声响而来。

“您这是干什么?”林建国连忙赶过来,眼前的一幕让他崩溃至极。

他好不容易请来了林姝和季夜珩,难道就要这么不欢而散?

“这是我的生日宴,您跟林姝吵什么架,她再怎么样也是我的女儿!”林建国来了脾气,为了能够与季夜珩和林姝交好,不惜指责起了自己的父亲。

林宏斌到底是年纪大了,吵不过林建国,一时着急气血上涌,整个人还没说出话来,竟直直地朝后倒去。

“砰——”

林宏斌跌倒在地上,林建国到底是怕了,连忙喊着林伟成和朱婉婷一起搀着林宏斌起来。

闹了这么一出,客厅内的宾客走了个七七八八,季夜珩与林姝也没有了兴致,带着季泽宇一起离开了林家。

“不好意思,季少。”

“季少,我们也不知道您和嫂子与林家的关系不好。”

“以后我们就和林家断绝来往,真是对不起。”

众人从林家离开后,首先给季夜珩和林姝道了歉。

季泽宇愤愤不平,盯着林家的别墅道,“还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师傅免费给他们算卦,他们竟然还不信,活该倒霉。”

季泽宇在一旁碎碎念着,林姝与季夜珩交换了个眼神。

正想离开,林姝一眼望见李文远远而来,便喊住了走在前面的季夜珩和季泽宇,三人站在原地等着李文。

“季少,林大师。”李文走上前来,打了个招呼,面上满是恭敬。

林姝微抬下巴,应了一声。

“真是抱歉,我也不知道你们和林家的关系不好,还贸然来参加了生日宴……”李文自顾自的道着歉,一脸愧疚。

林姝本就没有放在心上,凝视着他半晌,缓缓道,“最近你还是要多注意些你父亲的情况,至于道歉,确实没有必要。”

他们与林家的关系如何,都不应该牵扯到这些朋友身上来。

这一点林姝还是拎得清的。

听了这话后,李文的脸色微变,“这是什么意思,我父亲会出什么事吗?”

前一阵子刚处理掉了自己的继母,父亲的心情本就不好,若是再出什么问题……

李文甚至不敢再往下想了,抿着唇看向林姝,“要是有什么问题您就和我说吧,没关系的。”

林姝垂下眸子,并未回答李文的话,反而是从怀中掏出了两道符咒,交给了李文。

“你也不用太过于担心,送你两道符咒,记得回家一定要让老爷子随身携带,不要忘记。”林姝耐心的解释着。

李文仔细的收好了符咒,又是小心翼翼的将符咒装进了自己的包里,这才道谢,“林大师,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您了,您本来就帮了我们家的大忙,这次又……”

话还没说完,李文就掏出手机来,找到林姝的账号,给她打了一笔钱。

“这钱就算作是我给您的谢礼,多谢您屡次出手帮忙。”李文转账过后,又朝林姝与季夜珩鞠了一躬,“多谢季少和林大师了,我先回去看看父亲,告辞了。”

告别后,李文便驱车离开了林家别墅。

生日宴不欢而散,林姝和季夜珩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安排,便又和季泽宇一起准备回到季家老宅。

刚一上车,季泽宇调好了歌单,急忙一脸八卦的凑过来,“师傅,那人的父亲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跟我说说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