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此时,季夜珩也从楼梯走了下来,听见了刚才的对话。

“既然如此,我也陪你回去,好好给他过个生日。”季夜珩开口,下来坐在了林姝身边。

对此,林姝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就也没有反驳。

季泽宇此时也来了兴趣,跟过来就看见了自家父母二人与季惜睦夫妻俩脸上写满了算计,冷哼了一声,“爸妈,大伯伯母,你们是不是想害林姝?”

这话说的突然,在场的四位长辈都愣了愣,甚至没有来得及回绝他。

“我跟你们说,林姝可是我的师傅,谁也不能欺负她!”季泽宇叉着腰,一脸正派地说道,整个人如同一只护食的小兽。

“你这是干什么?”季智霖率先反应了过来,指着他厉声吼着,“你这孩子还真是糊涂了,认林姝当什么师傅?”

李清韵也气得不行,“泽宇,你别跟着瞎胡闹,早饭还没吃吧?快去吃早饭。”

没成想,季泽宇完全不听他们二人的话,仍然义正言辞,“林姝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认她做师傅怎么啦?而且林姝也是咱们自己家人,你们干嘛总是这样!”

气氛顿时尴尬不少。

“泽宇,你是误会了。”季惜睦不得已开口劝和着,“我们也是想让林姝回去与家人庆祝,毕竟她嫁过来也有一段时间了,肯定会思念家里人,你说对不对?”

“没事,我是会回去陪我父亲过生日的。”林姝乖巧一笑,又看向了季泽宇,“我可没打算收你为徒哦,没必要这样。”

季泽宇不信邪,死皮赖脸又缠了上来,“不行,你得收了我,你都救了我的命了!”

见林姝不再回应,季泽宇更是往前凑着和林姝说话,“师傅,你就收了我吧,要不然我给你盖一座道观,把你的像立在里面,就叫‘林姝观’怎么样?”

一边说着,季泽宇一边伸出手来比划着道观的模样,说的头头是道。

林姝无语到了极点,没听说过有人按照人命来多命名道观的,再说“林姝观”听起来也未免太奇怪了吧?

“我觉得你还是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吧,要是钱太多没有地方花的话,不如捐给希望小学。”林姝摆了摆手,季泽宇这种类型的徒弟她还真是不敢收。

“与其想做林姝的徒弟,你不如是先把自己心里那些肮脏的东西都往外清一清。”季夜珩斜他一眼,忍不住嘲讽。

季泽宇被怼了一番,顿时嘿了一声,“我说大哥,我跟林姝说话,你干嘛要嘲讽我?”

被林姝怼也就算了,怎么还得被季夜珩说上几句。

季泽宇这心中忿忿不平,朝季夜珩翻了个白眼。

见他无能狂怒,季夜珩并不想和他计较,刚想开口再教训一番,就听门铃响了起来。

“叮铃,叮铃——”

徐妈快步去打开了沉重的红木门,隐隐约约传来交谈声,“您好,请问您找谁?”

“请问林小姐在吗?”熟悉的声音响起,林姝听见了自己的名字,顺势抬头望去。

来的还不是别人,正是陈平。

“你找我?”林姝起身,徐妈眼见如此,也将陈平迎了进来。

陈平进来后,后面还跟着一对夫妻,穿着打扮都整洁而干净,看上去是陈平的父母。

“嘿,你——”季泽宇看着陈平来了,瞬间就来了火气,半称着身子就要起身。

“行了,你别说话。”林姝看出来这季泽宇剑拔弩张,当机立断将他按下,又让季家二房夫妻俩带着他回了房间。

目前还不知道陈平这一趟过来是什么目的,她也必须要弄清楚了来意才行,不能让季泽宇在这里和人家闹起来。

“林小姐,我知道我这次过来冒昧了,但是我确实有个不情之请。”陈平进来后,连坐都没有坐下,直接朝着林姝鞠了一躬。

这一下倒是让林姝有些受宠若惊,“你先别这样,有什么事情好好说。”

“这是我准备的一点礼物,请您收下。”陈平递上来了一个皮箱,递给了一旁的管家徐妈,“这一次过来打扰您,我也是考虑了很久的。”

徐妈端着皮箱,陈平打开了上面的按扣,“这是一点薄礼,不成敬意。”

皮箱被打开来,里面装着的不是别的,而是一箱黄澄澄的金条!

林姝的眼睛都瞪大了。

之前收到的那些转账,她并不觉得数字有多么庞大,可现在这些钱明晃晃的摆在眼前,她突然感觉到了金钱沉重的分量。

还真是……

林姝心里略显震惊,可是这面上依然是波澜不惊,“这礼未免是太厚了点,你这次过来,是有什么大事要找我?”

陈平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是这样的,我知道这一次是我的错误,也想着应该如何赎罪,左思右想之下还是决定要去自首。”

林姝应了一声,自首这是好事,这一世的业障就这一世了解掉,免得影响到下一世去。

道家讲究因果,陈平害死了李月,这是因,而他去坐牢赎罪,算是消除了这个果。

“但是在去自首之前,我还有一件事情想要麻烦您。”陈平略低着头,整个人的姿态比林姝要低一层,一派谦虚的模样。

“你说,如果我能办到的,都可以尽量办。”林姝看得出来陈平的诚心,于是也没有想着为难他。

“我真的要感谢您,帮了我的大忙。”陈平又是站起身来,朝着林姝深深鞠了一躬,“给您带来的礼物是我积蓄的一部分,我这次入狱,希望您能够帮我照顾我的父母,这样我在狱中也不用天天担心父母了。”

林姝一怔,没想到陈平要拜托自己的竟是这件事情。

索性这也不是什么难事,林姝便是点了点头。

“林小姐,您也别听陈平这么说,我和他爸没什么需要他照顾的地方。”陈平的母亲开了口,“还是要多谢你,让他去自首,没有让这孩子继续错下去。”

陈平的父亲也跟着应声,“是的,多谢您让陈平迷途知返了。也怪我,从小对他的关注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