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流仍未停止,浴缸里的水越续越多,任凭李文如何想挣扎出去,却有种自己距离水面越来越远的感觉。

李文努力扑腾着双手,仍然无济于事。

水流无孔不入,钻入他的鼻腔之中,酸涩感顿时传来,封住了任何空气进入肺部的通道,李文长大了嘴巴,但还是阻止不住扑面而来的窒息。

溺水是分外难受的,李文渐渐觉得自己失去了力气,整个人都陷在了这一汪清水之中……

“唰——”

一声脆响,一道金光闪现而出,原本装在李文裤兜里的符咒透过布料照射出光芒。

李文像是突然之间找回了力气,一个猛子从浴缸里坐起身来。

“呼……咳咳咳……”

他用力咳嗽着,像是要把刚才呛进去的水全都咳出来,而后又剧烈的喘息着,总算喘匀了气。

出了这样的事,李文哪里还有泡澡的心思?

李文急匆匆抓起衣服,胡乱套上之后,便往外跑去。

“小文,你这么火急火燎的,是要去哪里?”

刚一出来就撞上了田雅绿,她察觉到不对,立马拦住了李文,“你爸刚还打电话回来呢,说是让你在家里等他,他有事要和你说。”

田雅绿不知道如何阻止李文,便是随口胡诌了一个理由,希望能够以此挽留住他。

“什么事?”李文倒是停下了脚步。

田雅绿一时语塞,却还是支支吾吾道,“应该是因为餐厅的工作吧,不然你去餐厅看看?”

李文思考了几秒,丢下了一句知道了,便出了家门。

只不过,他还真是去了餐厅,对于李文来说,工作是重中之重,其他的事情都可以放一放。

目送着李文离去的背影,田雅绿暗自攥紧了拳头,居然没弄死!

她拿出手机,迅速拨通一个号码。

约莫十分钟,她满意的挂上电话,“算你命大,这都能躲得过去,只不过今晚你可没有第二次这么好的运气了!”

一转眼,夕阳西下,暮色降临。

林姝放下手里的书,瞥了一眼窗外的暮色,“我得出去一趟。”

正在桌前的季夜珩被吓了一跳,将视线从电脑邮件上移了过来,薄唇轻启,“这么晚了,你要去干什么?”

林姝忙着拿了个外套,一边往身上套一边开口,“你朋友碰上了麻烦,我准备去赚钱了。”

财迷。

季夜珩颇为无奈,眼看着这么严重的事情,怎么她就想着赚钱?

虽说是在心里抱怨了几句,男人到底是不放心林姝自己这么晚了外出,便也拿起了外套跟上去,“我和你一起去,太晚了不安全。”

林姝应了一声,“反正也不远,我估计,你朋友应该已经到门口了。”

彼时,季家大门口。

李文在餐厅里忙活了一整天,终于是得空打算去找林姝问问今日发生的情况。

这么久以来,他大多觉得身上不舒服,却也没有像今日这般,距离死亡如此之近。

太不正常了。

李文的心里犯了嘀咕,脚下的步子也随之而加快,巴不得快点见到林姝,解决心中的疑问。

毕竟,这可是要命的。

回想起来今天早上的遭遇,李文仍然是觉得心有余悸,若是没有那道护身符,他估计就会惨遭不测了。

“你干什么的?”刚走到门口,李文正欲进去,不知道从哪里走来了一个保安,一把将他拦了下来。

保安面露凶相,“这可是季家,你以为是随便进来的?”

还没等李文反应过来,保安便从身后推了他一把。

李文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终于趁着夜色和路灯看清了保安的脸。

倒是没什么特别之处,年岁估计六十有余,干干瘦瘦的。

季夜珩怎么请了这么个脾气古怪的保安在家里?

顾不上思考这件事情,李文双手撑着地站起身子。

保安拧起眉毛,见他还没有要走的意思,又不耐烦的挥了挥手,“我说你这小子听不懂人话?让你出去不懂吗?”

“我是季少的朋友……”

李文一句话还没说完,猛地气息不足,撑着膝盖喘起粗气。

余光扫到一旁,护身符掉落在不远处的地上,一阵风吹过,将护身符吹得更远了些。

李文心里一惊,还没回头,就又被老头推的摔了一跤。

他无论如何也使不上力气,身体虚弱无力如同垂暮老人,甚至连说句话的气息都没有了。

说来也奇怪,保安人瘦小干巴,完全不是李文的对手,却能一把将他推个跟头。

李文的疑问越来越多,早上栽进浴缸的那种窒息感又一次袭来,他有种濒死的感觉。

“李文!”林姝的声音由远及近,李文努力睁开眼睛,却只能看见模模糊糊的一片,看不清个真切。

林姝赶到门口之时,就见李文整个人悬在半空之中,嘴里振振有词的念叨着,不知道在和谁说着些什么;手上也煞有其事的挥舞起来,就像是在和什么人打架一般……

在夜色的映衬下,显得尤为诡异。

“季太太……”李文一听到林姝的声音,便察觉到力气回来了些,挣扎着和林姝打了招呼,“你能不能和你们家的保安说一声,别拦着我了。”

保安?

她怎么没见到什么保安。

林姝叹息一声,估计李文招惹上了什么邪祟。

“啪——”

林姝打了个响指。

李文从半空中跌落,如此壮硕的男人瘫坐在地上,眼泪鼻涕都糊了一脸。

看上去,确实挺惨的。

林姝忍不住可怜起了李文,“进来吧,已经没事了。”

此话一出,又见李文半晌没有动作,林姝疑惑的歪了歪头,“怎么了?”

李文的眼泪唰的一下流出,声泪俱下道,“季太太,求求你救救我吧,我现在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林姝无奈,只得是一手撑着李文的胳膊肘,使了些力把他拖进院子,还没进客厅,就见季夜珩跟了出来。

在季夜珩的眼中,林姝拖着李文的模样怎么看怎么觉得奇怪,他顺势接过了李文,让林姝先进别墅。

李文忙着喘匀气息,察觉到季夜珩的心思后,着实无语到了。

他都到了这个地步,怎么季夜珩还在考虑女人的问题?

重色轻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