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涌神尊猛地一怔,没想到林姝能够以自己的性命做赌注,来博取天雷符的能量。

稍有不慎,天雷符便会将其吞噬。

既然是林姝拼上了性命,那他也不能心慈手软才是!

地涌神尊猛地嘶吼,周身蔓延着强大的黑气,不断朝外扩散着。

紧接着,他将黑气聚集,毫不怜惜的朝着林姝打了过去。

显然,他是想和林姝同归于尽!

林姝的嘴角渗出鲜血,天雷符的力量过大,不是她在短暂时间之内能够承受的。

何况,她还要努力抵抗地涌神尊的攻击。

“姝儿小心!”

一道冷声喝来,季夜珩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林姝的身边,他不顾一切的扑了上去,以自己的身体挡在了林姝的面前。

那道黑气,刚好打在了季夜珩的身上。

男人瞬间口吐鲜血,身体一软,倒在了一旁。

林姝睁开双眼,她双手结印,借助着天雷符的力量,反手打了过去。

地涌神尊完全无法抵抗,结结实实的挨了一下后,林姝又布下了一道道天雷,精准无误的朝着它劈了下来。

就连它布下的这吸食生气的阵法,此时也在猛烈的震动之中。

林姝脚尖点地,整个人飞向上空,灵力不断从她的手中翻飞,将地涌神尊身上散发出来的黑气层层包裹。

很快,林姝咬破手指,用自己的血绘制成了一道符咒,打在了地涌神尊的头上。

地涌神尊早就被天雷符劈的匍匐在地,如今又承受着林姝的灵力,痛苦至极,口中发出阵阵哀嚎。

没过多久,地涌神尊便没了声息。

林姝这才落地,吐出了一口鲜血。

她本以为和地涌的较量不会来的如此之快,看来是她高估了地涌神尊的心气。

眼看着自己捣毁了它的好事,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动手了。

林姝的身体尤为虚弱,她费力的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季夜珩,将自己体内的真气渡给了他一半。

若是没有这股子真气的支撑,恐怕季夜珩会活不过今晚。

在林姝最后的印象之中,她仿佛听到了冯浩林和季泽宇的声音,还有楚先生的哀嚎声。

只不过这些,已经不重要了。

林姝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最终,还是倒了下去。

——

三日后。

林姝茫然的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医院纯白色的天花板。

她从床上骤然坐起,吓了守在床头的季泽宇一跳。

“师傅,你可算是醒了!”季泽宇红着眼眶看向林姝,一脸委屈巴巴的模样,“我还以为师傅不要我了,呜呜呜……”

他这一番动静很快吸引了江思远和玄清的注意,两人从病房外快步走来。

“师傅,您的身体怎么样,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吗?”江思远关切的问着。

林姝倒是摇了摇头,紧接着问道,“季夜珩怎么样了?”

闻言,三个徒弟面面相觑,怎么也没想到师傅醒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询问季夜珩的。

“大哥他……”季泽宇抿了抿唇,“还没有醒过来,大概是受了很重的伤。”

林姝心里一动,翻身下床,“带我去他的病房看看。”

自从上次季夜珩舍生取义救了她之后,她的心里总是觉得怪怪的,有种放不下他的感觉。

季泽宇连忙擦干净了眼泪,带着林姝来到了季夜珩的病房。

私人病房内,他就这么安安静静的躺着,脸上和身上都有不少的伤痕,是被那地涌神尊身上的黑气所伤。

好在是他的情况还算是不错,大抵是林姝传给了他一半真气的缘故,让他保住了一条命。

林姝坐在季夜珩的病床边,下意识的伸手握住了他的手。

他的手温热而又厚实,让人有了一种踏实的感觉。

身后跟着的三个徒弟又是对视了一眼,很有眼力见儿的默默退出了病房。

——

一年后。

道观内热热闹闹,不少亲人朋友都来庆贺道观翻新。

季慎之拿着礼物进来时,转了一圈儿,都没见到自家大哥。

“嫂子,大哥呢?”季慎之放下礼物,凑到了林姝面前。

季泽宇抢先一步接过了话茬,“什么嫂子不嫂子的,都告诉你了,在外要叫林观主!”

林姝的小脸儿难得的绯红,无奈道,“他说要去准备婚礼的事宜,一会儿就回来。”

季慎之忍不住和季泽宇顶嘴,“嫂子和大哥都要结婚了,叫什么又怎么样嘛!”

林姝啧啧出声,懒得理会他们兄弟二人,又看向了正在扫地的玄清和江思远。

自从是道观翻新后,林姝也不想请人来收拾,自然就让三个徒弟当了苦力。

“师傅师傅,你看我穿这身衣服怎么样?”凌烨蹦蹦跳跳的跑了过来,笑眯眯的展示着自己的新衣服,“这可是师娘给我买的,说是穿成这样,更适合当花童呢!”

林姝连连称赞了几句,眼神向上一挑,又看向了自己的金像。

想当年建好这座金像的时候,它与自己,都没想到日后会是这样的走向吧?

林姝踱着步子走到金像身边,握了握它的手。

“当时给季夜珩那道瞬移符,还真没想到他会拿着去救我。”林姝喃喃自语道,“不过这也算是一件好事,对吧?”

若是没有这道瞬移符,季夜珩也不会瞬间出现在自己面前,帮她抵挡住了那道攻击。

林姝眯缝着眸子,看着一缕阳光打在自己的金像上。

这样看来,那道瞬移符还算是立了功,为自己牵了红线。

至于未来怎么发展嘛,反正自己傍上了季夜珩这个大款,怎么也算是吃喝不愁,便继续支起小摊儿,进行摆摊看相的行当好了。

“师傅,外面好像有人找您!”季泽宇高声喊道,“好像是一个大妈,说是之前您给过她一个地址……”

林姝的脑海之中瞬间回想起了一个身影。

“知道了,我即刻就去。”林姝扬起笑脸,迎着阳光,朝外走去。

有时候,缘分就是一个圈儿,兜兜转转之中,还是会将人们送到该去的地方。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也依旧会不忘初心,以天下苍生为本。

只不过,是身边多了几个好徒弟,和一个白捡来的老公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