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着季泽宇一脸骄傲的模样,林姝故意没有回复,瞥开脸,完全懒得理会他。

“林观主。”

正说着,朱怀文满脸恭敬的站在门口,笑道,“林观主,车已经备下了,您看您什么时候有空。”

一大早起来,朱怀文也听说了郑家的情况,虽然面上不显,可他这心里仍然是急得不行,生怕错过了好时机。

林姝洗漱过后,时针刚过八点。

“我收拾好了,咱们即刻出发吧。”林姝换上了一件轻便的运动装,准备出门了。

还没等林姝走出房间,季夜珩便从套房里走了出来,边整理着袖扣边轻描淡写道,“我跟你们一起去吧,若是出了什么事情,相互也有个照应。”

他担心姝儿的情况,更是想跟过去看看姝儿是如何操作的。

起码,自己还能见见世面,积累一番经验不是?

“那我也能跟你们一起去吗?”冯浩林在旁边弱弱的问着。

毕竟还不知道朱家的情况如何,自己一个人呆在酒店里,也觉得不放心。

“我说你啊,就没有工作要做吗?”季泽宇鄙视的看了一眼冯浩林,总觉得他每天的空闲时间确实太多了。

除了呆在酒店里跟自己在一起,就是跟着师傅一起出去。

虽说是vip用户,但也不能这样吧?

季泽宇略显吃醋。

林姝倒是也没有拒绝,vip用户的要求,她尽量都会满足。

商量好后,一群人便浩浩汤汤的前往了朱家陵园。

朱家陵园坐落于一处僻静而又优雅的山脚下,无论是地段还是风景都异常优美。

这还是朱先生和朱太太特地挑选的,风水极好。

只不过,一下车,便是一阵阴风吹来,季泽宇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凌烨,你怕不怕?”冯浩林心里犯着嘀咕,又怕丢了人,只能是询问着一旁的凌烨。

车上也就只有凌烨一个孩子了。

按照冯浩林的预计,凌烨作为一个岁数不大的孩子,肯定也会表示恐惧,到时候他就顺坡下驴……

好好的和凌烨一起呆在车里!

感受着外面的阴风,冯浩林不断后悔着自己要跟过来的这个想法。

该不会这墓地里还能撞上鬼吧?

冯浩林:弱小可怜无助。

“怕什么,我可是道士。”凌烨不屑的瞥了冯浩林一眼,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不过叔叔你要是害怕,就留在这里吧。”

凌烨很贴心的安排了冯浩林,又径直从车上跳下去,跟上了林姝的步伐。

冯浩林靠在车窗旁边瑟瑟发抖,这这这……

怎么自己还被凌烨这孩子给鄙视了!

不对劲。

冯浩林皱着眉头,在车上坐了好一会儿的心理斗争后,才打定主意从车上走了下来。

“我也不怕,我就是怕你觉得恐怖,哈哈哈……”冯浩林赶上凌烨,笑着揉了一把他的脑袋。

很显然,凌烨并不想理会他。

冯浩林也只能是干笑了几声。

一行人很快进入了朱家陵园,陵园内视野开阔,大大小小的墓碑排列整齐,一看便是在上面花了心思的。

林姝站在陵园门口,扫视了一圈儿,提步朝着陵园的西北角而去。

朱怀文大惊,前段时间陵园的西北角被雨水冲了,最近才修好,难道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林观主果然料事如神!

众人跟在林姝的身后,奇怪的是,他们下车的时候还是晴天,这会儿站在陵园之中,却总觉得头顶雾蒙蒙的一片。

走到陵园的西北角,林姝站定,四处看了看。

终于,锁定了一处坟墓。

“这个墓得挖开来瞧瞧。”林姝沉吟片刻,看向朱怀文,“朱先生,怎么这陵园也不设置个看园子的,还能帮上忙。”

朱怀文愧疚的笑笑,“林小姐,您是有所不知,这守墓人是有的,只不过今儿您要过来,我怕打扰了您,就给他放了半天假……”

却没想到,居然是自己没考虑周全。

“林观主,要不我现在打电话叫几个人过来?”朱怀文愧疚的挠了挠头,一旁的朱太太也看了他一眼,小声埋怨了他几句。

林姝摇了摇头,打开了随身带着的小包包,而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从里面抽出了一把铁锹。

众人,“……”

这种东西,也要随身带着吗?

“来,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林姝唤来季泽宇,把手中的铁锹放在了他的手上,“把这坟刨开。”

季泽宇站在原地良久,也没有个下手的头绪。

他还从没有刨过坟,更别说是别人家的坟了。

不过这可是师傅的命令!

季泽宇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是双手握紧了铁锹,用力的朝着地上一铲——

很好,脚下的土地好像受了点皮外伤。

林姝无奈,又从小包包里面抽出来了一把铁锹,招呼着江思远过来帮忙。

江思远接过铁锹,同样有一种迷茫的感觉。

这二位少爷,哪里有过下地干活儿的经历?

五分钟过去,连十厘米都没有挖下去。

林姝本来优哉游哉的站在旁边,见状,终于也是站不住了,从季泽宇手中夺过了铁锹,叹了口气道,“你们认真看着些,这铲地怎么能这么铲呢?白白浪费了力气。”

拿起铁锹,林姝一下铲进去了半个锹,而后又用脚一踩,整个铁锹都没入了土里。

再用力一剜,一锹土被剜了出来。

季泽宇星星眼道,“师傅,没想到你这么厉害!”

林姝一头黑线,又挖了几下,才将铁锹交给了季泽宇。

想当初她们道观讲究穷修,而且也是真的没钱,凡事都必须亲力亲为,偶尔挖个坑刨个沟之类的,也全是自己动手自己干。

她的生活经验,可比这两位公子哥儿要强的多了。

季泽宇攥紧了铁锹,大有一副拼命三郎的态势,学着林姝的模样,费力的挖着地上的土。

江思远自然也不甘落后,两人比赛似的,从墓地的两头开挖,不一会儿,竟也挖出了个半米深的深坑。

“估计差不多了,你们加油。”林姝在旁边及时的鼓励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