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庄园前。

站在庄园的草地上,林姝的眼神扫了扫周围的景致,似乎和自己过来时差不太多。

再向前走去,林姝看向今日自己吩咐季泽宇和冯浩林砸开的那块大理石地板,地板上一丝裂痕都没有,全然看不出任何痕迹。

而拔出来的花,也不知何时又重新种回了地里。

就算是临时找来了一块大理石地板,也不会如此迅速,何况朱家的大理石地板全都是定做出来的。

林姝嗅到了一丝异样。

只不过,她装作若无其事一般,继续朝着朱家的大别墅而去。

一路走来,林姝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就连上午陪伴着自己的管家都没见到。

按理来说,朱家的门口是有保安把守的,不可能这么空空荡荡。

而别墅之上,也笼罩着一股诡异的黑气,散发出森森阴暗之感。

林姝优哉游哉的投去视线,没想到,居然被人当成了傻子,真当她什么都看不出来么?

距离朱家的别墅更近一些,阴气也就更甚。

推开沉重的红木门,林姝打眼望去,背对着自己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看身形和发型,估计就是朱怀文了。

除此之外,再无他人。

“林观主。”男人还未回过头来,就热情的招呼着林姝,“您大驾光临,朱某还真是有失远迎,失敬了。”

林姝挑了挑眉毛,从沙发背后绕到了他的面前,笑道,“原来您在这里啊,刚才管家还打电话来,说您消失不见了呢。”

“让我这么着急。”林姝自顾自的坐在了朱怀文对面。

朱怀文也跟着笑了,“我刚才有事出去了,没来得及跟管家说,让您担心了。”

眼见着他有意要糊弄自己,林姝也完全没有戳穿他的意思,“那确实是我误会了,唉,还白白让我跑过来了一趟。”

一边说着,林姝惋惜的摇了摇头,又一边观察着朱怀文的动向。

“既然是您没有别的事情,那我就先回去了。”林姝起身,作势要走。

朱怀文很快就被林姝牵动了心绪,赶紧阻止,“林观主,您这都过来了一趟,就等一会儿吧,我让司机把你送回去。”

“怎么好意思让您白跑一趟?”朱怀文的嘴角荡起了一抹诡异的微笑,“这次您过来,咱们正好能够聊一聊给您的报酬。”

“毕竟林观主是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也不可能亏待了您,一定是要赶紧把报酬给您结了的。”朱怀文边说边打开了桌子上放着的黑色皮箱,笑道,“您看,我已经把报酬取出来了,您拿走就好。”

刚打开黑色皮箱,林姝的眼睛便被金色闪了一下。

黑色的皮箱内,是满满一箱子的金条。

“我知道林观主不追名逐利,这箱子里是五十斤的金条。”朱怀文的身子向后一靠,“金子无论如何都是硬通货,我想林观主会喜欢的。”

“至于剩下的余款,在这张支票里,林观主随用随取。”朱怀文眼角的皱纹都笑的开了,“林观主,您就收下吧。”

林姝瞥了一眼这箱子里放着的黄金,说实话,这金子还真是挺诱人的。

但是,她是这么市侩的人吗?

“朱先生,不瞒您说,在来之前朱太太已经把尾款付给我了。”林姝天真无邪的开口,“干我们这行也是有行规的,不能多收您的钱,否则是会遭报应的。”

朱怀文的脸色一变,“没关系,您为我们家跑前跑后的这么辛苦,这钱就算作是给您的报酬了。”

林姝赶紧摆手,“这可不能要,我是有原则的人。”

拒绝过后,林姝依然打算离开。

“林观主,今天这钱您必须要收下。”朱怀文坚持要将钱给林姝,“不然,我心不甘!”

怎么一个钱的事儿,还牵扯到心甘不心甘了?

林姝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朱怀文跟着站起身来,一个箭步追上了林姝的步伐,一只手又用力攥着林姝的手腕,“林观主,您就把这钱收下吧。”

被他的手触碰到的一瞬间,林姝感觉到了一丝寒意。

从她进入朱家的大门时,就显得格外不正常。

林姝不再犹豫,反手背过了朱怀文的手腕,将他的手别在了背后,另一只手捏起一张符咒来,贴在了朱怀文的脑门上。

“你不会是在开玩笑吧,这钱是真钱吗?”林姝打了个响指,屋内的一切应声而变,完全不是刚才那副模样。

屋内一派颓圮衰败的景象,而刚才朱怀文坚持要给林姝的金条和支票,也已经变成了一叠又一叠的冥币。

“你当我看不出来这障眼法,所以想用施了法术的冥币买我的命,你这算盘打得可真响,我还没走到门口时就听见了。”林姝嗤笑。

随着林姝的动作,朱怀文的面容逐渐发生了改变,一股黑气自他的双眼之中溢出。

黑气完全溢出来后,地上就只剩下了一副和朱怀文长相相似的皮囊。

“说罢,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林姝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抱着双臂好整以暇的盯着自己面前这一团黑气,“别想耍什么花招了。”

刚才伪装成金子和支票的冥币,是买命钱。一些厉鬼或是有心之人会利用钱来收买别人的性命或者是运气,只要被盯上的人心甘情愿收下了钱,交易就达成了。

所以说,来路不明的钱还是不要收下的好。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我不是那朱什么东西?”厉鬼恶狠狠地瞪着林姝。

它以为很容易就会得手,谁知道,被林姝耍的团团转!

这女人还真是恐怖!

下一秒,被林姝气的气急败坏的厉鬼扬起一片冥币,瞬间,冥币如同箭矢一般,纷纷用力的朝着林姝飞去,仿佛要将她撕成碎片一般。

林姝不慌不忙,抬手催动了天雷符。

在天雷符的熠熠光辉之下,数百张冥币被击落,燃着火焰掉落在地上。

还未等厉鬼做出反应,巨大的火舌舔舐上它的衣角,旋即,如同龙卷风一般,将它席卷成了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