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姝正忙着,听见季泽宇这问题,便放下了手上的活儿,答道,“郑立是不会死的,他家祖坟上冒青烟,会帮他挡劫。”

祖上积德,是会对后辈造成影响的。

季泽宇哎哟一声,失望的走到沙发上坐下,“师傅,那郑立是什么来头啊?

“他那么坏,祖坟上还能冒青烟,真是奇怪。”季泽宇挠了挠头,“不过他家里还是挺有钱的,我怀疑他发家致富的底子不干净。”

这几天,季泽宇派人将郑立的底细调查了个干干净净。

林姝忽而笑了,“跟着为师这么久,你终于开窍了。”

“有出息,能看出来这一层,不简单了。”林姝毫不吝啬夸奖之词,不过是三言两语,就将季泽宇哄得高高兴兴。

季泽宇满面红光,“那是自然,全都是师傅教导的好,再加上我的领悟能力比较强。”

一句话,把自己和师傅都夸了一遍,季泽宇在心中感慨着自己聪明。

“那你倒是展开说说,这郑家到底是怎么回事?”林姝将问题抛给了季泽宇。

季泽宇回想起了手下带回来的消息,自信满满的开了口,“师傅,要说这郑家在几年前也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富贵人家,但是这两年间,郑家突然崛起,现在已经是A市之中数一数二的名门旺户,也能在豪门之中排得上号了。”

这么突然之间暴富,肯定是不正常的。

“不过虽然说是豪门中的战斗机,但是郑家依然比咱们家要差远了。”季泽宇摇了摇头,季家在国内算是首屈一指的有钱人家,郑家估计连给季家提鞋都不配。

林姝应了一声,郑家的情况她倒是大概了解了。

“最近一段时间我要出门,你们好好呆在道观内,没什么事情的话,就不要随便出门了。”林姝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一大家子人,忍不住多叮嘱了几句,“最主要的是,不要单独出门。”

“玄清,你要照顾好季泽宇和凌烨。”林姝将这个任务交给了玄清,在她看来,玄清的能力确实是不低。

若非那无为道长,恐怕玄清早就有所成就了。

林姝叹息一声,她心里有她的担忧,季泽宇还是个初入门的,完全无法承担起保护大家的工作。

郑立的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起码比季泽宇的道行要高,她担心季泽宇他们无法对付郑立。

“少出门,呆在道观里保平安。”林姝又是嘱咐道。

她在道观附近布下了结界,大家待在道观里,就是安全的。

想了想,林姝又看向了季泽宇,“对了,为师也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

季泽宇正失落着,一听林姝这话,当即又来了兴趣,抬起头来,“师傅,你有什么任务啊?我保证完成。”

林姝道,“这个任务十分艰巨,而且很适合你。”

季泽宇的眼睛一亮。

“你在家好好研究一下墓地应该如何定价,等你哥有空了,也可以和你哥商量商量。”林姝帮季泽宇找到了一个最好的任务,“有关于墓地的规划,还有相关建设,你都替为师想一想,尽可能的多规划些墓地,到时候能赚到更多钱。”

这任务听起来可比玄清的任务要厉害多了!

毕竟,这钱可关系到生计问题,是最重要的。

季泽宇瞬间感觉自己任重而道远,师傅能够将这种任务交给自己,肯定是十分肯定自己的能力!

“师傅,我保证完成任务!”季泽宇一个鲤鱼打挺站直了身子,还朝着林姝敬了个礼。

林姝点了点头,从怀中摸出了几道符咒,交到了玄清的手中,“玄清,这符咒你拿着,在家好好学习这符咒的绘制方法。”

看了一眼林姝拿来的符咒,玄清迟疑了几秒。

这符咒这么厉害,就……

就这么轻而易举的交给他了?

玄清想起了上次林姝交给自己的那道天雷符。

“师傅,这符咒会不会有些……”玄清犹豫着,不知道该用哪种方式说出来。

“这符咒已经够简单了,要是你还需要其他辅助资料的话,可以看看这本书,是我写的。”林姝从小包包中掏出了一本书递了过去,“这书是我写的,你好好研习,有不懂的地方,等我回来了再告诉我。”

玄清瞪大了双眼,没想到,师傅这里的资料这么丰富!

他小心翼翼的伸出双手,接过了林姝的书,看着书上歪歪扭扭的字体,玄清愣了愣。

这本书……

自家师傅的画符确实是厉害,可这写出来的字,真是难以评价。

几乎达到了看不太懂的程度。

季泽宇顺势看了过来,正好看见玄清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手上的书,便也挤了过来,“什么东西呀?给我看看。”

看清后,季泽宇的脸色十分古怪。

师傅的字,还真的挺丑的,季泽宇在心里感慨了一番。

只不过这字丑或者是好看有什么用?师傅的实力在线,牛掰就够了!

玄清和季泽宇交换了一个眼神。

但,二人的想法却很不相同。

玄清皱着眉头看着手中的书,他甚至翻开看了几页,却总觉得看不太懂。

师傅那么厉害,这书上的知识写的那么清楚。

这知识不进脑子啊!

玄清如鲠在喉,犹豫道,“师傅,你给我的这本书,我可以慢慢学习吗?”

林姝自然不会拒绝,鼓励着玄清,“你加油,若是有什么不懂之处,大可以来问我。”

听见林姝如此劝说,玄清这才松了口气,“那就好,我只怕师傅嫌我愚钝,不愿教我。”

嗯?

是不是自己太懒了,平常并未教过玄清什么,才让他陷入了这样的自我怀疑?

林姝突然有种愧疚的感觉。

但是应该也影响不大,她早就看出来了玄清的天资聪颖,日后定成大器,所以自己这个做师傅的嘛,就是偶尔指点一两句,也可以直到玄清成才的!

林姝轻车熟路的自我安慰了一番,心安理得的收起了自己的想法。

自己出去这一趟,家里就全交给玄清来照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