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鬼呆呆的望着痛苦的赵倩,犹豫了几秒,还是看向了林姝,“林大师,您别难为她了,她都已经这样……”

林姝叹了口气,“她是要害你,你还要护着她吗?”

女鬼以为林姝指的是刚才赵倩推了自己一把的举动,她稍稍一顿,却仍然想继续开口为赵倩求情。

或许,赵倩只是因为太害怕了。

林姝凝视着女鬼于心不忍的表情,摇了摇头,“你以为她拿你当姐妹?若不是她,你也不会死。”

顾不得众人的震惊,林姝换了个姿势,优哉游哉用手撑着头,又道,“当年你母亲去世,你伤心过度,正是最虚弱的时候,赵倩岁数不大,人却十分恶毒。”

说着,林姝朝着赵倩抬了抬下巴,“如果我没说错的话,你舅舅应该是做这个的吧?当年你找你舅舅动了手脚,趁着她伤心的时候,夺舍了她的身体。”

“本来她的寿数未尽,不应该离开人世,这样的灵魂,是无法进入地府的。”林姝道,“所以她只能成了孤魂野鬼,心中还怀揣着对父母家庭的执念,所以灵魂一直停留在这里,无法离开。”

讲到这里,李志怎么也听明白了林姝的话。

他的双手颤抖着,眼神不可置信的盯着不远处站着的女鬼,犹豫道,“所以,其实现在的施施并不是我的亲生女儿?”

通过刚才的对话,他也差不多弄清楚了现在的形势。

林姝一笑,“是也不是,你女儿的灵魂被夺舍了,现在身体是李施施的,但是灵魂属于另一个人。”

李文连气都来不及生,整个人都愣住了。

半晌,李文才算是理顺了这复杂的人物关系。

他几步走到了李志身前,“你是蠢吗?这次回来的是不是你女儿你都看不出来?”

李志低了低头,满眼惭愧,“这……确实是我的错。”

事态发展到了这一步,他就算是不认错也没有办法,他当初看到李施施的时候,实在是太激动了。

以至于,连是不是自己的女儿都没有发觉。

“林大师,那现在怎么办呢,您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李志没有了其他的办法,只能是寻求林姝的帮助了。

他的表情再也不像之前那么嚣张跋扈,除去惭愧之外,还充满了愧疚。

这么久以来,都是他的原因,才让家里乱成了一锅粥。

林姝没有回答李志的问题,反而是将视线投向了不远处站着的女鬼,“你有什么打算么?若是还想回到自己的身体里,我也可以帮你。”

紧接着,林姝的话锋一转,又道,“但是如果你不想回来也可以,我可以让你去见妈妈,和你的妈妈一起去投胎。”

李志听见林姝的话,猛然抬起头来,望着那边站着的女鬼,嘴唇嗫嚅着,张了张嘴,却又什么也没说出来。

女鬼闻言,也看向了李志,眼中的情绪复杂而又哀伤。

父女俩就这么对视着,谁也没有开口。

“爸爸……”到底,还是李施施先说了话,她看着李志,笑了笑,“这么久了,原来爸爸已经这么老了,我都没有认出来。”

李志眼眶一热,他兀地低下头去,不敢与李施施对视,也不敢听她说出来的话。

在内心之中,他对于李施施是有愧疚在的。

这么多年来,他没有照顾好李施施就罢了,甚至连面前的人是不是自己的女儿都根本没有察觉。

若非林姝,他可能还一直蒙在鼓里。

“爸爸,我还是决定离开这里了。”女鬼的声音悄然响起,听上去空灵而又悠远。

此时的李志才反应过来,自己和女儿的距离,已经太远了。

对于李志来说,女儿似乎一直留在身边,可对于李施施来说,她的生命已经永远地停留在妈妈离开的那一天了。

“施施……”李志终于是抬起了头,他知道自己终要面对这一刻,若是继续逃避,也完全没有意义,“你真的想好了要走吗?”

他是不想和女儿分开的。

长久以来,他都偏宠着李施施,却从未想过,自己面对的女儿,早已经换了灵魂。

“是,我已经想好了,我想和妈妈在一起。”李施施释然的笑了,“爸爸以后要照顾好自己。”

而后,她又转过身来看向李文,“我是应该叫你一声哥哥的,但是咱们两人都没有见过面,小时候我不知道你的存在,更不知道那些事情。”

“今天,我想给你道个歉,让你有了那样的童年。”李施施微微欠了欠身,愧疚道,“对不起。”

李文被这小姑娘弄的没了脾气,一阵自责涌上心头,忍不住安慰着,“没关系,其实我如果早就知道你是我的妹妹,就应该对你好一些的。”

“平白无故也让你受了不少的委屈。”李文眼中闪过些许心疼。

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那个渣爹造的孽,按理说,李施施也没有做错什么,大家都是受害者罢了。

“既然是你决定投胎,我也不拦你。”林姝打断了兄妹二人的对话,看了看李施施,“即是如此,我就唤出你的母亲,让你们俩母女相见。”

林姝说着,拿出一道符咒来,“你拿着这道符咒,默念你母亲的名字,三次之后,将符咒贴在地上,就能见到她了。”

李施施如获至宝般的捏着符咒,按照林姝的要求操作了一遍,就在她将符咒贴在地上的那一刹那,居然真的起到了作用。

一道白光闪过,女人站在了光圈之中。

“这……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女人迷惑的看了一圈,最终,眼神停留在了李施施的身上,“施施,你是施施吗?”

“妈妈!”李施施扑了上去,母女俩相拥而泣。

李志呆呆的望着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可他现在,却根本没有勇气上去,和她们二人团聚。

他欠她们的太多了,同样,也对不起李文母子俩。

“施施,我的女儿,这么多年你都是怎么过来的?”女人心疼的看向了李施施,“现在和妈妈在一起,妈妈不会让你再受委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