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的目光呆滞,那颗带血的人头在他面前逐渐变了个模样,不再是那阴森可怖的样子。

一道白光闪过,他再看过去的时候,沙发上坐着的,竟然变成了自己的母亲!

这幸福来得太突然,李文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向了母亲,“妈妈,真的是你吗?”

“文文,不是妈妈还能是谁呢?”女人唤着李文的小名,慈祥的笑着,眼睛里泛着泪水,“没想到,我的文文都已经这么大了,过来,让妈妈看看你。”

说着,她就张开了双臂。

李文愣了愣,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见到母亲。

她的脸上没有岁月的痕迹,仍然是像曾经那么年轻漂亮,是他记忆里的形象。

“妈妈……”李文的眼眶一热,他都多久没有见过母亲了?

下意识的,李文朝着那个温暖的怀抱扑了过去,这么多年来,他有多少次期望能再次被母亲拥入怀中?

如今看到了母亲,他的所有理智在顷刻间荡然无存。

一瞬间,李文觉得,就算是这个母亲是假的,他都愿意。

只为了这个从小缺少的拥抱。

小时候,在李文的印象之中,母亲的身体一直都不太好,总是卧床休息,还住过好几次院。

但是小小的李文并不明白母亲的身体状况如何,也不明白母亲的离开意味着什么。

“快过来吧,文文,让妈妈看看你。”温柔的声音不断响起,李文向前走了一步。

他已经太久太久都没有见过母亲了。

“啪!”林姝打了个响指,现了身。

若是她再不提醒,估计李文就要被这个人头给带走了。

“李文,你好好看看,这是你的妈妈吗?”林姝抱着双臂站在李文身边,看向了不远处的那颗人头。

李文回过神来,定睛一看,才发现这并不是什么妈妈,依然是一颗带血的人头!

她的伤口处,还不断朝外渗着血。

李文顾不上擦掉眼角的泪水,嗷了一声,瞬间扑到了林姝腿边。

李志也连滚带爬的扑向林姝,父子俩一人抱着林姝的一条腿,“林大师,你可得帮帮我们……”

李志的声音都在颤抖。

林姝瞥了一眼跃跃欲试的人头,幽幽道,“我劝你最好老实点,小心我用天雷符把你劈的渣都不剩。”

站在林姝身后的季夜珩不自然的咳了好几声,眼神也在李家父子俩身上看了一圈儿。

察觉到二人并没有任何不好意思,季夜珩无奈,“你们两个,差不多得了。”

这话一出,李志和李文才尴尬的对视了一眼,松开了林姝的大腿。

但是,他们俩也仍然是害怕极了,瑟缩在林姝身边不敢再动。

“我都这么可怜了,你怎么还想除掉我?”人头可怜巴巴的看着林姝,“这些年来,你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吗?”

她说着说着,又幽怨的嘤嘤哭了起来。

“小姑娘,你也是女性,应该能明白我的难处吧……”人头抬眼望向林姝,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她总觉得林姝带给自己一阵压迫感。

但是,她定定的盯着林姝,打算用之前迷惑李文的方式,同样迷惑住林姝。

季泽宇跟着林姝这么久了,怎么也看出些许端倪,气的抡起一把椅子砸了过去,“就凭你个区区小鬼,还想迷惑我师傅?”

人头被吓得急忙朝着另一边闪躲,才算是没被林姝扔过来的椅子所误伤。

由于躲闪的动作过于迅速,人头非常喜感的在沙发上滚了一圈儿,最终掉在了地板上。

“你这没礼貌的小丫头,就这么对待长辈吗?”人头好不容易站稳,双眼紧紧地瞪着林姝,一脸怨气,“还真是过分!都不想活了吗?”

到底谁不想活了?

林姝懒得理会,一道符咒出手,将人头封印在了原地。

任由人头呜呜丫丫!

可惜没人理会。

而后,林姝又转头看向李志,眼底闪过了一丝不屑,“李大叔,我现在想问你的是,当年你的原配妻子到底是因为什么去世的?”

此话一出,众人的视线顺间都集中在了李志的脸上。

李志的目光躲闪,叹了口气,却迟迟没有出声。

“琳琳,琳琳她……”李志犹豫着,怎么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琳琳,是李文母亲的小名。

听见这个名字时,李文的视线随之投了过去。

“爸,你怎么不说话了?”李文的声音透出一股子寒意,猜测到什么,一脸不可置信,“该不会是你害死了妈妈吧?”

这句话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被封印着的人头动弹不得,像是被戳到了什么难过之处,呜呜的哭了起来。

李文瞥了一眼那人头,他下意识的认为,人头肯定跟母亲有所关系,要不然,它怎么能幻化成母亲的模样?

此时听见人头哭泣,李文仿佛看到了母亲那张难过的脸,紧紧攥着拳头看向李志,“你到底做了什么?”

看着李志一脸迷茫的样子,李文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拉着李志的衣领强迫他站了起来,吼道,“你到底干了什么,你对我妈干了什么?”

这么多年来,他对于母亲的印象都快要模糊了,可事到如今,居然告诉他母亲的死与他的父亲有关?

父亲出轨他是知道的,但是看林姝这幅表情,估计,还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你要是不说,我马上把你打死,喂给那边那个人头吃了。”李文堵着一口气,面色阴冷的盯着李志。

李志从未想到,自己的儿子会如此生气。

李志满面惊恐的看向李文,以前听话的儿子如今目光猩红,正一脸深仇大恨的盯着他,仿佛在看着仇人一般。

作为父亲,李志十分了解自己的儿子,若是自己不说,他没准还真会把自己给打死。

“我说,我说。”李志唯唯诺诺的开了口,像是不太好意思当众说出自己的私事一般,“当年……”

他的话说了一半,顿了顿后,才犹豫着继续开口讲道,“琳琳活着的时候,就知道我初恋的存在,后来患上了抑郁症,心情也越来越差了。”

“她的心情不好后,要死要活,我很烦,也更是不想回家了,越发留恋和初恋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