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旁边的时候,他的心里还有着侥幸,或许师傅真的如同他自己说的那般,是过来调查烂尾楼的……

但是,最终师傅还是想要除掉林姝。

他从未想过,师傅是这样的人,他相信了多年的师傅,竟然能做出这样的事来……

“从当年烂尾楼闹鬼,李家请了你过来调查情况,你就已经计划起来了?这里不过就只有一个邪祟罢了,这种级别的邪祟,你要清除也异常轻松,但是,你为了自己的计划,还是选择了这条路。”林姝看向无为道长。

玄清愣愣的听着,总算明白了林姝的意思,也弄清楚了无为道长这么多年来所做的事情。

说是只能镇压,其实不过就是欺骗李家人的幌子,又特意借着镇压的由头,做法布下了汇阴阵。

久而久之的,烂尾楼停工,周围不再有人活动,这个地方就成了彻头彻尾的,为无为道长提供的完美交易地点。

人烟稀少,阴气聚集,是最好的交易地点。

没想到,师傅用这么多年,布了这么大的一盘棋。

而后面修改无尘的记忆,就是为了让无尘作为替罪羊,把一切的罪责都推到他的身上。

……

所以,连无为道长的思绪被人控制一事,也是他慌不择路想出来的苦肉计?

玄清的视线直勾勾的,紧紧地盯着无为道长。

无为道长别开脸去,仿佛不敢看向自己的徒弟,他连林姝最后问出来的问题也没有回答。

没有答案,就是答案。

玄清又愣了愣,身上像是脱了力。

“无尘是不是你下的手?你那日让我出去帮你买跌打损伤药,其实是为了赶上送人的车,把无尘解决掉……”

无为道长一声不吭,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玄清定了定神,“你不是都选了无尘做替罪羊了吗?为什么还要把他也除掉,你……”

事情的来龙去脉逐渐清晰,玄清却说不下去了。

林姝站在玄清身后,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才好,只能是拍了两下玄清的背,以示安慰。

“我来烂尾楼之前,还在思考着,没准无为道长会对我出手,但他是你的师傅,这些事情,我觉得你也应该知道。”

就算是瞒着,又能瞒玄清多久呢?他是个很聪明的人。

所以,她选择让玄清一起过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虽然说,这样的方式可能对玄清来说有些直接,也有些残忍,但他亲眼看到的事实,总比自己转述给他要好得多了。

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林姝也曾经询问过玄清的意见。

当然,是采取了比较隐晦的方式。

玄清叹了口气,好歹憋出了一句,“给你造成了这样的麻烦,真是对不起。”

林姝倒是觉得无所谓,她不过是做她该做的事情罢了,倒是没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早在这之前,她也提醒过玄清,大抵是那个时候,玄清还没有在意这件事情。

林姝悠悠回过头去,看向无为道长,“走到这一步了,你不应该给玄清一个解释吗?他那么相信你,直到最后一刻,才知道你是这样骗他的。”

无为道长嗤笑一声,自嘲的摇了摇脑袋,“你也知道是走到这一步了,那还有什么可解释的。”

林姝无奈,“从葛静那件事起,你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想着要如何全身而退。那无尘根本就不是被拉出来给幕后指认顶罪的,而是你,想让无尘做你的替罪羊,从最开始,在A城负责和人交易的人,就是你。”

做完了总结后,林姝心里忍不住唏嘘,“你居然能够藏住这么多年,从来都没有被发现过。”

若是她也没有察觉到这些,没有发现无尘的记忆是被修改过的,没有发现这个地方有汇集阴气的法阵……

那么,无为道长或许会隐藏更长时间。

玄清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他看了看无为道长,又看了看林姝,“师傅,你到底是为什么这样做,你明明是道家子弟,而且还是我们的师傅,道观的观主……这是错的,你为什么要这样一意孤行,从一开始,你为什么要和邪祟有关联?”

刚问完,玄清又恍然大悟一般跑到了无为道长面前,满脸期待的说道,“师傅,是不是他们又控制了你的神识,硬逼着你这么做的?其实你也有苦衷的,对吧!”

话音都没落,玄清的眼睛一热,眼尾顿时红了。

他从四岁就跟着师傅,一直在道观里学习,他的师傅,怎么可能和邪祟有关系?

“师傅,你不是说,为人要正直,学习要认真,才能长成一个有用的人吗?”玄清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他低下头去。

无为道长默默地看着自己的徒弟,看见玄清这样,他的心里也不是个滋味儿。

可是,他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了。

林姝从口袋里掏出了无为道长画错的拿道符箓,“这道符是我在你房间的垃圾桶里找到的,是你画的吗?”

闻言,无为道长抬头望去,犹豫了几秒,还是点了头。

“林小姐,你还真是太聪明了,这都能被你发现。”无为道长忽地觉得松了口气。

这些事情全被林姝发现后,他反而是不用费尽心思的想办法瞒着了。

“你能找到这符箓,想必是已经知道了,我是为什么与邪祟为伍。”无为道长自嘲的笑了,“我藏得这么深,还是被你知道了。”

玄清呆呆的看向那到符箓,他还没明白,这代表了什么。

“你师傅已经六十岁有余,按理说,能力修为应该远在你之上,但是这道符箓的水平,和你能画出来的差不多。”林姝跟玄清解释着。

“这怎么可能?我师父的能力这么强,这不可能是他画的!”玄清不敢相信。

可是,刚说完,玄清就想到了另一个可能性。

他的视线不自然的看向了无为道长。

无为道长看出了他的疑惑,苦笑着点了点头,“其实早在四十年前,我的能力平庸,是那时候道观里最不出众的小师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