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别墅。

“爹地,妈咪,你们要帮我做主呀!”林芷雪哭着回到了别墅,人还没到客厅,就已经哀嚎了起来。

林父林母正吃着水果,一听到林芷雪的声音,倒是也坐不住了。

林母起身迎了出来,打眼便看见了林芷雪满脸眼泪的扶着墙,急忙上前扶住了她,“雪儿,你这是怎么了?”

“妈咪,我刚才在外面逛街的时候见到了姐姐……”林芷雪瘪着嘴,一脸委屈的被林母扶着坐在了沙发上。

林母一见如此,顿时觉得心疼至极,一边招呼着佣人,“快给小姐倒杯茶来。”

紧接着,她又将林芷雪额边的一缕碎发别在了她的耳后,“是不是林姝欺负你了?”

对于林姝,林父林母都并未将这个女儿放在心上。

在他们的眼里,只有自己含辛茹苦养大的这个才是真正的女儿,至于是不是亲生的,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了。

林芷雪一手握着佣人递来的热茶,端在嘴边抿了一口。

热水入口,她又回想起了林姝侮辱自己的那一幕,白皙的手指紧紧攥着杯子,仿佛攥着的是林姝一般,慢慢握紧。

“哎呀,雪儿这是怎么了?快把杯子放下。”林母自然也察觉到了林芷雪的不对劲,急忙安慰着,“你快说呀,林姝是不是欺负你了?”

林芷雪装作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样,带着哭腔开了口,“妈咪,我今天遇到姐姐,本想着上去打个招呼,没想到姐姐却说我不配和她说话……”

“姐姐还说,要是我想和她说话,就跪下跟她说。”林芷雪哭哭啼啼,“我真没想到姐姐会这样对我,在姐姐没回来之前,我一直以为我可以和姐姐相处的很好,没想到……”

林母一听,瞬间瞪大了眼睛,又拉了拉一旁的林父,“女儿被林姝这样欺负,你倒是说句话!”

林父自然也看不惯林姝,听完了林芷雪的哭诉,当机立断,“给林姝打电话,让她今天晚上回家一趟。”

——

一个小时后。

林姝赶会了林家。

她早知道林芷雪回来依然不会安生,便早早收摊回家,等着林父电话的空档里甚至还追完了一集电视剧。

林姝换了身衣服,不像去算卦时穿的那般休闲,一身黑色连衣短裙,外面搭配了件短外套,看上去清爽又干练,头发也挽起来梳成了一个髻。

“林姝,你还知道回来!”

刚进客厅,正在看报纸的林父便把报纸往桌上一摔,瞪着林姝道,“今天你是不是和雪儿见面了?”

林姝站稳身子,“那是自然,我若是没见到她,你会轻易叫我回来?”

“恐怕是早忘了有我这个女儿呢。”

林姝挖苦人的功力一绝,一句话怼的林父更为生气,眼中似乎要喷出火来。

“林姝,你爸都生气了,还这么说话?”林母忍不住呵斥着。

“他还把他自己当成我爸吗?这次叫我回来,恐怕又是兴师问罪。”林姝满脸无所谓的坐下,眼神在林父林母身上扫视一圈,“不过我先跟你们解释清楚,我可没有欺负你们的宝贝女儿。”

“一派胡言!雪儿回来都已经和我们说了,你还有什么可狡辩的?”林父气的一拍桌子,“对你妹妹都这种态度,你还无法无天了!”

“按照家法,你给我去家里的祠堂,面对着列祖列宗们好好反思一下自己!”

林父的一声令下,家里的小厮很快走上前来,要带着林姝前往祠堂。

“家法?您从来没有把我当成过女儿,何来的家法呢?”林姝一动不动,抬眼望向面前震怒得男人,不由得噗呲一乐。

这声轻笑如同一个深水炸弹,更是增添了林父的愤怒,他指着林姝的手都微微颤抖,“你这不肖子孙,来,把她给我拉到祠堂里,什么时候想明白了,什么时候再放出来!”

旁边的几个小厮听了这话,也抬手想要拉林姝过去。

“我看谁敢动我们季家的人?”正在喧闹之际,季夜珩出现在别墅门口,很快朝林姝走来。

他的身材匀称,比林姝高出一个头,站在她的旁边,莫名给人一种安全感。

林姝还没来得及跟他打个招呼,手就被男人拉住,宽大的掌心包裹着她的小手,温暖极了。

“林先生,您这么对林姝,仿佛也不太好吧?”

季夜珩说的话虽带着几分客气,但仍然有威胁的意味,“怎么连问都没问清楚,就要动家法呢?”

林父一见是季夜珩来了,瞬间闭上了嘴。

无论如何,家里的生意还要靠季家扶持,现在两家攀了亲戚,更是可以依靠季家的好时候。

如果得罪了季夜珩……

林父不敢想象后果是什么样子的。

“您怎么不说话了?”林姝看出了林父的犹豫,适时的开口。

林父很快就换了一副表情,面上带着讨好的微笑,“我觉得这件事情一定是误会了,确实是我的问题,没有好好问问林姝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林姝看得出来,林父这话说的分外不情愿,像是受了什么威胁似的。

“您也别不服气,虽然说季夜珩来给我撑腰,但是话还是要说明白不是?”林姝莞尔一笑,“对了,我这次回来呢,也想跟您说个事。”

林姝的面上波澜不惊,可说出来的话却个个戳在了林父的心窝上。

没办法,他纵使是生气,在季夜珩面前,也只得是忍着。

“要说什么?”季父紧咬着牙询问道,他实在是不明白林姝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林姝的笑意更深了,她施施然拉着季夜珩坐下,又微微抬了抬眼,“我想跟您说的是,林家集团最近呢,可能要面临一些困难了。”

这话还没说完,林父就打断了她的话,“你这逆子,怎么这么咒自己家?难不成你想让我们都沦落街头吗?”

林父气的不行,端起旁边的杯子喝了几口,这才坐下来瞪着林姝。

“我可没有骗你,而且我还可以告诉你的是,这次家里的困境,只有我能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