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林姝的话,众人皆是一脸懵逼。

季泽宇挠了挠头,难不成这烂尾楼里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秘密?说来说去,不就是一个邪祟而已吗?

“行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林姝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散会,季泽宇,你送李文出去。”

李文可不想离开,嚷嚷着要住在道馆里静静心,“林大师,我先给道馆捐上一千万的香火,你就别赶我走了。”

林姝自然乐意,笑眯眯的改了口,“季泽宇,你带咱们的香客去找个房间。”

季泽宇,“……”

师傅不愧是师傅,分分钟就能赚到钱。

林姝回到房间里,又拿起自己顺手从无为道长房间里顺来的符箓看了看。

这符箓绘制的……

特别垃圾。

看来,无为道长在这方面似乎没有什么造诣,但是,他无论如何也是三清观的观主,修为不应该这么差劲才是。

看他画出来的符咒,简直还不如那无尘的水平。

无尘可才三十多岁,这无为道长都六十多了,足足多出三十年的修炼时间!

按照常理来说,无为道长的水平应该比无尘高得多才是。

林姝拿起符箓看了又看,一瞬间,一个猜测从脑海之中闪出,她眯了眯眸子,仿佛感觉自己离真相越来越近了。

紧接着,她便拿起了手机,给玄清编辑了一条短信,叮嘱玄清要多关注无尘的安全问题。

虽然说无尘已经是个废人了,但是也不能排除有心之人为了切断这条线索,将他灭口的情况。

短信发出去足足半小时有余,玄清仍然没有回复。

林姝心中暗叫了一声不好,或许是自己这短信发的太迟,无尘已经被盯上,更有可能,已经遇害了。

不一会儿,玄清弹了条视频通话过来。

林姝接下,映入眼帘的便是玄清略显愧疚的脸庞,“林小姐,真是……对不起,无尘他已经死了……”

林姝早有预料,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具体发生了什么?”

玄清叹了口气,“从你这里回来后,我和师傅先是回到了三清观,而无尘暂时被关押在局里,紧接着,我们就接走了无尘,准备带无尘到翠微山道观去一趟,好歹也得让人家知道这件事情才是。”

“原计划是我带着师傅在城里休息一天,由我的组员把无尘带回去,没想到,还没回到翠微山道观,无尘就出了事。”

越说,玄清便越是自责。

他考虑到了师傅的身体,却没考虑到无尘还是这次案件的重要人证,应该由自己亲自押送,或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了。

只不过发展到这一步,再自责也没有任何的作用了。

林姝勾了勾唇角,没想到,灭口的动作这么快。

林姝宽慰了玄清一句,又问道,“那个无尘有没有师傅或者是徒弟之类的?”

玄清在那边摇了摇头,“无尘的性子孤僻,除去翠微山道观的观主是他名义上的师傅外,再没有和别人接触过了。”

“不过我也会派组员继续调查一下无尘的社会关系,如果有什么进展,会尽快告诉林小姐的。”

这话刚说完,玄清一脸诚恳,“若是林小姐也能加入我们特殊事件调查小组,想必以后消息互通,林小姐也能得到一手消息,小组也能加快办案效率了。”

“所以,林小姐您真的不考虑加入我们特殊事件调查小组吗?”玄清认真道。

林姝同样一脸认真,“玄清道长,那你考不考虑带着凌烨一起加入我的道观?”

“林小姐又在打趣我,我和凌烨都是三清观的人,师傅教会了我们那么多,对我们那么好,我们怎么能加入林小姐的道观呢?”

林姝笑的高深,没再继续说下去。

“师傅,您回来了,身上还疼吗?”玄清话锋一转,像是在和无为道长说话。

林姝的眼神一动。

“玄清道长,你什么时候回到A城,记得告诉我。郊区的那处烂尾楼应该还有线索,等你回来了,咱们一起过去再看看。”林姝朗声道,察觉到无为道长也在认真听着自己讲话时,眼底顿时荡开了一抹笑意。

玄清答应的干脆,“嗯,那我尽量快点赶回去。”

刚放下手机,无为道长便是开了口,“玄清,你是在跟林观主打电话吗?我感觉这个声音听起来有点耳熟。”

玄清点了点头,强撑起了笑容,“是的,我刚给林小姐打了个电话。”

“玄清,是不是无尘的事情,你还放在心上?其实这无尘坏事做尽,早就该遭受到这样的报应,你也别想得太多。”无为道长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这件事情,毕竟已经结束了。”

玄清还想反驳,却没说出口,愣愣的应了一声。

有关于无尘的死,他总觉得疑点颇多,在这个节骨眼儿上突然暴毙,摆明了就是被有心之人做掉了。

“师傅,你身上的伤还疼不疼了?”玄清换了个话题。

“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你看,淤青都散去了不少。”无为道长边说边撸起了袖子,“身体差不多好了,我也打算回到三清观去,你就留在这里,调查无尘的事情吧。”

玄清没想到师傅有这样的打算,微微一怔,“师傅,您这么快回去,身上的伤还没养好,何况道观里还有几位师兄……”

“你那几个师兄就不是省油的灯,何况还有你的徒弟凌烨,这几天咱们俩不在,估计都得把三清观闹了个底朝天!”

玄清突然间觉得师傅说的也有道理,凌烨打小就调皮,除了他和无为道长的话,谁的话也不听,将那几个师兄师弟都气的够呛。

想到这里,玄清心底一软,掏出手机来,“那我帮您订回去的车票。”

无为道长应了一声,“那你赶紧帮我订了票,就去和你们的小组成员汇合吧,别耽误了事情。”

玄清定好了票,“师傅,那你回去记得照顾好凌烨,若是他惹你生气了,等我回去教训他。”

交代过后,玄清这才离开。

望着徒弟离开的背影,无为道长深深的叹了口气。

他这个徒弟,最为出色,却也最为不懂的变通,脾气太倔,总是钻牛角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