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姝看着无为道长这幅着急的模样,嘴角露出了个高深莫测的笑容,“那我就不送二位了。”

“不用送,不用送,我们先走一步,多谢林观主了。”无为道长又道了几句谢,拉了拉玄清的袖子,示意他赶紧离开。

师徒二人带上无尘就要走。

刚出了房间,要往楼下而去时,林姝提步快步跟上,朝着无为道长的屁股便是一脚踹了上去。

“哎哟——”无尘道长没有防备,险些被踹了个大跟头,回过头来看见是林姝,皱起眉头道,“林观主,你这是干什么?”

“林小姐,你怎么能打师傅呢!”玄清放下无尘,一脸奇怪的看向了林姝。

说实话,他觉得今天的一切都有些怪怪的。

无论是妄下定论的师傅,还是直接动手打人的林姝,都显得分外奇怪。

紧跟而来的季泽宇也愣住了,怎么他还没看出发生了什么事情,这就已经打起来了?

“无为道长,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些事情想问问你。”林姝扯开嘴角,一字一句的说道。

无为道长脸色微变,“你这不懂礼数的小辈!”

林姝连话都懒得说,反手便飞出一道符箓,正朝着无为道长的脑袋飞了过去。

无为道长又被击了一下,气的与林姝交了手。

一旁的季泽宇和玄清都已经看得愣了。

“林小姐,师傅,你们不要打了——”玄清一头雾水,嘴上仍然是在劝和着。

可是,看着看着,他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这出招的方式,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无为道长!

玄清大骇,紧紧盯着那道身影看了几眼,越看,就越是觉得陌生。

几个回合下来,无为道长显然不是林姝的对手,撑着膝盖用力喘息着,“林、林观主,你到底想干什么?”

林姝瞅准时机,给了无为最后一击,瞬间便将他击倒在地。

玄清急了,几步就走了过去,“林小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邪祟冒充了我师傅?”

刚才接连看了几套招式,玄清已经能够确定了,这人确实不是自己的师傅,无为道长。

季泽宇分外震惊,嘴里几乎能塞下一个鸡蛋,这无为道长竟然是假的,现在的邪祟竟然如此厉害,都能混入白云观了吗?

林姝一把将无为道长按在地上,抬眼望向了楼下立着的那尊雕像。

这是在建造道观时雕刻的,以纯金打造的等身雕像,在道观内受人香火,能够增强林姝的力量和修为。

若是无为道长进门时有邪祟上身,那么自己就会有所察觉,雕像上也会有所展现。

在雕像建成之时,林姝在雕像上施了法术,让雕像拥有了辟邪驱鬼的功能,专门用于阻拦误入的邪祟或是厉鬼。

有自己的像立在这里,邪祟怎么敢有那么大的胆子,大摇大摆的进来?

林姝叹息一声,又抽了在原地挣扎的无为道长一巴掌,“他就是你师傅,没有被邪祟假冒,他就是中了控魂术,被人控制了灵魂而已。”

玄清见林姝风淡云轻的说出这么严重的情况,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控魂术,是什么法术?”

他对这方面的了解不多,还是要请教林姝才行。

“控魂术是一种控制人的思绪和行为的术法,我猜,无为道长应该是在此之前碰到了什么人,才被钻了空子。”

“而且,今日咱们不是使用了御魂术吗?在我们探查无尘的记忆之时,他的魂魄本就不稳定,因此受到了影响,所以才产生了异样,不断地引导我们,让我们尽快了结这件事情,定了无尘的罪。”

玄清更是紧张了起来,“林小姐,那这种控魂术该怎么解除,你得帮帮我师傅才行。”

林姝按住妄图挣脱控制的无为道长,犹豫着开口,“办法有是有,只不过这解决之术,还得是你来才行。”

玄清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让他来,这是什么意思?

林姝板起一张小脸儿来,“你打他一顿,他就好了。”

“最好是暴揍,不然学容嬷嬷用针扎他也是可以的。”林姝一脸认真的补充道。

玄清瞪大了双眼,“这,不太好吧?”

他师傅都这么大岁数了,挨上一顿打,万一挨不住了怎么办?

总之,用针和用拳头这两种方式,他是必须选一种了。

玄清站在原地做了半天的心理建设,又看向了被压在地上的无为道长,咬紧牙关,挥起拳头来打在了无为道长的左脸上。

林姝把无为道长交给玄清,便站在一旁抱着双臂看着。

不远处的季泽宇感觉自己又见识到了一次大场面,望着这场景,吓得吞了吞口水。

这无为道长在前面跑,玄清在后面追着打的场面,实在是让人震惊。

季泽宇深吸一口气,凑到了林姝身边,“师傅,我发誓我是不会这么对你的,你要相信我。”

林姝冷笑一声,悠悠道,“不然你现在试试?”

季泽宇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瞬间摇了摇头,“师傅,我绝对不会这样的。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多给师傅介绍几个客户,努力赚钱。”

玄清连跑带打,感觉自己几乎没了力气,眼前的师傅也已经被打得鼻青脸肿了。

林姝瞅准时机,一道符箓打了过去,“好了,你不用打他了。”

玄清舒了口气,赶忙上前去扶住了摇摇欲坠的无为道长,“师傅,你现在觉得怎么样,身上疼不疼?”

眼看着无为道长即将恢复正常,林姝踱步过去,“他刚被你打了一顿,正处于最好下手的时候,所以我趁这个机会,把他思想之中控制他的力量给驱散了。”

无为道长的神色呆滞,良久后,眼神才重新出现了光彩。

“这、这是怎么回事……”无为道长哀哀叫着,摸着自己的身上,“我这身上怎么感觉怎么疼,咱们刚才不是要用御魂术探查那无尘的记忆吗?”

一边说着,他一边借着玄清的力量,打算站起身来。

可还没站直身子,就疼的嗷了一声,“我这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