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明显有些不太合身的西服,皮带和衬衫紧紧的包裹着圆润的肚子,脚步外八。

他就这么站在部门门口,轻咳了几声高声宣布:

“运营一组的,现在,马上给我到风荷大会议室开会!”

“赶紧的,五分钟之后,我要见到你们所有人!”

“今天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一个个的,我不安排,你们就真的不动了!”

“真把公司当游乐场了?”

“赶紧的!”

说着,便推门又走了出去。

众人皆是一愣,然后又是一片哀声哉道。

一日之计在于晨。

美好的一天,才开始,结果上来就开会。

对象还是一个油腻到不行,屁事还贼多,一开会就叭叭四五个小时的赵灯?

这换谁,谁都高兴不起来吧?

而且,这个赵灯是运营三个组的主管中最喜欢开会的。

早会,午会,晚会。

小事开大会,大事开小会。

成天不干正事,屁大点能力都没有的人,唯一的乐趣就是通过开会,来享受在同年龄段,人们看着他颇为异样的眼神中,寻找存在感。

这边,郁苒苒也才刚到工位坐下。

身为运营部的新人,虽然身份新,但是她对这方面的经验,可一点都不少。

听见赵灯这话,站了起来,熟练的拿起水杯,到饮水机前,接满水,再往小包里装几颗薄荷糖。

一旁的蓝田田也拿着水杯走了过来,笑道,“不错啊,苒苒,你这已经有老员工的气质了!”

郁苒苒垂眸,微微勾唇,“他的脾气,你还不了解?”

“说是开会,等他长篇大论的开场白说完,我怕还没等到他口渴,我就已经嗓子干的冒烟了。”

蓝田田微微一笑,凑到郁苒苒身边,“我听说,集团空降的总监可能要提前来!”

郁苒苒挑眉,往嘴里塞了一小块薄荷糖。

“所以呢?”

蓝田田表情逐渐认真了起来,“苒苒,你知道新官上任三把火吗?你知道的,我二叔是人事部的,他得到了一点小道消息,说我们这大部门未来的运营总监,是一个海龟的女硕士!”

“学历高,颜值高,而且身材还很好!”

“最重要的是,她似乎还和我们集团的总裁有点关系!”

郁苒苒面无表情,“哦。”

她对这些八卦,向来不感兴趣。

见郁苒苒抬腿要走,蓝田田赶紧跟上,“哎呀,苒苒,你听我说完嘛!”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位空降的运营女总监,是个不好惹的!”

“他父亲还是集团的投资人,一看就来头不小啊!”

“而且,你瞅瞅,那赵灯像是会努力工作的人吗?”

“他你还不了解?”

“一个靠着当了集团人事经理的二叔,才当上了咱们一组的小主管,就他这水平,还查阅我们的方案?”

郁苒苒的脚步顿了顿,侧眸,“所以,你是怀疑这个项目,就是那个新来的海龟女总监,刻意设下,来为难我们的?”

蓝田田神色坚定,“no,不是怀疑,是绝对以及肯定的。”

“她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达成两个目的,第一,用出策划案的名义,来考验一组的整体实力。”

“如果一组没有能力,或者,交上去的方案选拔出来了,却没有那么出色,你猜她会怎么样?”

郁苒苒沉思了一下,“找赵灯的麻烦?”

蓝田田勾唇一笑,打了个响指,赞赏的说道,“真不愧是名校金融系的高材生,脑子还是这么好使!”

郁苒苒无奈抿唇,不置可否。

“那个赵灯就是个绣花枕头,他在公司里的名声可要比其他两位主管响多了,谁都知道,赵灯明明只是一个大专毕业的,而且大学里还是勉强学了一个类似营销的专业,要不是靠着他二叔,按照他的能力,他这辈子都别想坐上这个位置。”

“这不,现在他二叔因为私生活不洁,被调查了,正好给人留了一个把柄,不找他找谁啊?”

“所以,这就是第二个目的,靠着拿捏赵灯,来拿捏整个运营部。”

“虽然这赵灯是个绣花枕头,但是他知道的不老少啊!”

“等到她拿捏了赵灯,肯定会杀鸡儆猴,到时候,咱们一组就成了这活脱脱的牺牲品。”

“哎,咱们这位海龟的女总监,可真是不简单啊!”

“未见其人,先见其手段!”

“不过,这赵灯肯定也不傻,你看,这次的方案,他比谁都着急。”

“我听市场部的人说了,之前这赵灯可是从来不加班的,到点就走人。”

“现在?”

“天天熬夜到12点不回家,在公司都成奇闻一件了!”

“所以啊,咱们一组这次,真算的上是所有人都是一股绳上的蚂蚱了。”

“要想不被开刀,这次的方案.....”

蓝田田笑着,却略有深意的撇了郁苒苒一眼。

郁苒苒走在前面,面色如常,跟着众人走进了会议室。

“我一切随缘。”

“.........”

“得,合计着我刚才的话全白说了。”

“真是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啊!”

“一句有用的都没有!”

“就会让我瞎担心!”

蓝田田跟在后面,气的跺了跺脚。

会议室里,近百来号人乌泱泱的坐了一大片。

“哎,赵灯说上个月提交的方案,这个月要敲定最终的人选,是不是真的?”

“害,反正跟我肯定是没啥关系了,要我说,这个赵灯可真不是个东西,居然会选今年集团出的新品作为营销题目。”

“他不知道这个是最难制作的吗?”

“这不是诚心难为我们吗?”

“就是!”

“咱们运营一组确实是在做宣发的工作,但是策划的主力还是策划组那边,这赵灯也太不会布置任务了!”

“你们一说到这个,我倒是有个疑问。”

“这赵灯平时不是就会开会吗?”

“而且,他会上总讲那些有的没的,不是讲老总的坏话,就是同事的八卦,要么就是吹嘘自己有几斤几两。”

“你们看他平时的作风,像是能出出这种高质量,高难度题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