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君,你别紧张。”

“我没有。”

“那你把手松开些。”

“……已经松开了。”

坐在回家的车上,许乔乔看着君祁紧张的样子,又是好笑又是……好笑,她看着君祁的手掌在膝盖上摩挲了几下。

许乔乔伸手,握住君祁的那只手,果然,手掌有些黏糊糊的,看样子出了不少的汗。

被许乔乔这么一握,君祁抿紧了嘴唇,看向许乔乔,又重新说了一遍:“乔乔,我没有紧张。”

“嗯嗯。”许乔乔敷衍的回应了他。

紧张真的不丢脸呐,君君。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尤其是对于许乔乔和君祁而言,因为,在今天,君祁要去随着许乔乔一起见她的爸爸妈妈。

做出这个决定,是许乔乔和君祁商量后的结果,距离他们两个出院已经过去了一年时间,虽然还需定时去医院里复查。

但是他们已经能正常行走,平时的生活中也没什么大的影响。

嘟嘟嘟~

口袋里的电话响起来。

许乔乔松开君祁的手,接起了电话。

“喂,乔乔,你们还有多久到啊?”电话里,许妈妈的声音有些模糊。

“妈,我们才刚出发呢。”许乔乔瞧了君祁一眼,对方身体一顿,连忙将视线转向窗外。

“大概还有一个小时,不着急。”

“啊好好好,不着急不着急,慢慢来,开车不要太快,我们这边还早着呢。”许妈妈说了好几声,她说完后,那边似乎还传来了一道男音。

“都知道见家长了,还不知道早点来,那个姓君的小伙子肯定没有时间观念。”

似乎是许爸爸的声音,不过由于实在太模糊,许乔乔听不出来是在说什么,但是语速很快,听上去很激动,应该不是什么好话。

“去!别说丧气话。”许妈妈这边一挂断电话,就啐了口许爸爸,瞪了他一眼,嫌弃的将他赶去厨房:“去去去,看看我炖的排骨汤怎么了。”

想起自己将君祁的存在告诉了他们两个之后,那个老头子就跟自己闹别扭了。

挂了电话,许乔乔长呼了一口气,其实她看上去很轻松的样子,其实心里紧张死了。

许乔乔看着君祁一刻也不敢松懈下来的精神,还有直挺挺的背,双手又握成拳放在膝盖上,就像是小学生上课一样。

“君君。”她压低声音叫了一句。

君祁喉咙动了动,“嗯”了一声。

许乔乔伸出手,还没碰到君祁的手背,就被他一把握住,热烘烘的,还有点湿湿的,出的汗还不少。

“不要紧张,没事的。”她安慰着君祁。

君祁微微垂下眼眸,遮住里面的星光,凑过去,抱住了许乔乔。

“我不紧张。”我很期待,这一天我想了很久了。

我想把你早点娶回家。

……

到了小区楼下的时候,君祁让司机停下,里面的路有点窄,加上人流量挺大,车不好开进去,他自己拎着那些礼品,和许乔乔一起走着楼梯。

这是一个老旧小区,地面上的石砖长了很多缝隙,黑黑的,有些年头了。

小区里面的绿植做的不错,现在时间是傍晚,随处可见的老人在这里散步。

“哟,老许家的闺女,这是带男朋友回来见你爸妈呀。”

“小伙子长得还挺标致。”

“两个站一起很般配嘛!”

“哟,还带了这么多好吃的。”

“诶呦,没想到这么快就带男朋友回来啦。”

“是啊是啊,王奶奶好,李阿姨晚上好,还有赵爷爷。”许乔乔一直生活在这片小区里,这些大爷大妈们都是看着许乔乔长大了,她脸上的笑脸就没消失过。

这个时候,君祁只需要闭嘴,微笑,做一个好看的装饰物就好。

这样的画面,他吃不消。

直到走到了楼梯间,脸上的笑容才垮掉,她长长的叹了口气,脸上满是后怕,许乔乔凑到君祁耳边,边走着楼梯边说道:“太可怕了,自从我长大后,每次回来都心惊胆战的,这些人真的是太八,不是,太热情了。”

君祁温柔的看着许乔乔,手上拎着东西不好抱她,所以也就是低下头用自己的下巴蹭蹭她的头顶。

“乔乔,这就是你的男朋友啊。”

许妈妈推开门,第一个见到的就是自己的宝贝女儿,经过之前乔乔身上发生的意外,她最近抽出了很多时间来陪许乔乔。

许爸爸许妈妈都是教书育人的老师,不过工作地方不是同一所学校,平时的时间大多放在学生身上,两个人都是事业心强大的那一类,也因如此,后面慢慢忽视了自己的女儿,且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淡。

不过经过了许乔乔这件事情后,倒是慢慢修复了之间的裂痕。

当许妈妈看到君祁的第一眼,眼睛瞬间就亮起来了,她还从没见过这么俊俏的小伙子呢。

电视里的明星都没这么俊呐。

只见君祁穿着一件松垮毛衣,下身是一条黑色长裤,黑白分明的经典配色,使得整个人看上去干净利落,笑容和善,额前的碎发增添了几分温柔。

尤其是看到君祁手中拎着的东西时,立马扭头朝着身后喊道:“老许,咱们的闺女回来了,快,快来搭把手。”

君祁就见到屋子里面慢慢走出了一个中年男子,戴着一副眼镜,一看就是知识分子。

“爸爸。”许乔乔叫了一声。

中年男人,就是许爸爸嗯了一声,看到许乔乔的时候,眼神温和了许多,不过当视线转移到君祁身上的时候,脸色一下子就垮下来了。

“一个大小伙子,连这点东西都拎不住。”

许爸爸碍于许妈妈的威严加上现在许乔乔还在这里,只敢小声逼逼着,看着君祁的视线里满是审视。

不过还是接手了他手中的东西。

君祁脸上的笑容完美无缺。

许妈妈将他们两个迎进屋内,热情道:“你们两个回来的正好,饭刚好可以吃了,开车的这一路上都饿坏了吧。”

桌子上已经摆好了饭菜,热气腾腾的,色香味俱全,香气直勾引的胃叫唤着。

——我以为今天一章也写完的见家长,高估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