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

阿修神色有些不太自然,似乎是不想说。

但是看着嬴子夜诧异的神情,他深刻的知道,想要达成合作,必须要让这位大秦帝国的太子殿下满意。

而且这确实是一个有些矛盾冲突的点……

“孔雀王室算是与明王殿的共存的关系,毕竟明王殿主要信奉的神魔,是孔雀王室的始祖。”

阿修沉声说道:“因此明王殿要负责保护孔雀王室安危,不能让孔雀王室血脉断绝,但是明王殿却不会插手孔雀王室之间内斗!”

“除非是有外人对孔雀王室或者孔雀王朝不利。”

“而明王殿之所以插手王宫之战,伪王——凰武王与王上之间的争斗……”

“也是因为那个狠毒的女子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虽然明王殿不会出手,但是却也并非绝对。”

嬴子夜听闻解释,心中亦是了然。

简单来说,明王殿只负责保护王室血脉不至于断绝。

以及在外敌入侵之时,出手援助孔雀王朝!

至于其它时候,是否插手王室之间的内斗,那是完全看心情,也就是能不能付出让明王殿出手的代价。

地位有些超然,有很大的自主权利……

“只要大王子继位之后,不会触动明王殿先存的利益,那么明王殿就不会出手!”

阿修点明了原因,说道:“而大王子也已经派遣暗子,前往明王殿传递消息了。”

甚至是如果凰武王再追加付出代价,用利益去请佛剑明王出手。

那么大王子完全也可以如此做。

崽卖爷田心不疼!

孔雀王已经因为改革触动婆罗门贵族势力,还有明王殿的利益而凉凉了。

大王子虽然有乃父之志,但是如今情况根本不允许施展。

为了夺回王位,为了手刃仇人!

哪怕是出卖国家利益又有何妨?

只有活着才是第一目标。

若是不可以手刃凰武王,夺回王位,那么大王子就要一辈子面临对方的追杀,终生都要漂泊……

而其手下的大军虽然此时效忠于他,但是当时间久了,一直毫无容身之地的流浪。

到了那时,凰武王再给点甜枣,宣布投降称臣者不杀,只严惩贼首!

恐怕大王子麾下的大军,就要有许多将士反叛了。

除非大王子甘愿舍弃王位,率领大军远离孔雀王朝这片土地,去往蛮荒之地……

毕竟天地之大,孔雀王朝也难以去追杀。

嬴子夜站起身来,渡步而行,神情带着一丝缅怀说道:“在诸夏春秋战国时,有许许多多国家内乱,兄弟争权夺位!”

“春秋五霸之一晋文公重耳便是因其父晋献公听闻女子谗言,被其陷害,而不得不逃亡。”

“后来重耳几经波折,流亡十九年,终于在本宫先祖秦穆公支持之下,杀回了晋国,铲除了晋怀公!”

阿修闻言,有些摸不着头脑。

如今不是谈及帮助大王子的事情嘛,怎么扯到了诸夏历史。

袁天罡与侯卿闻言,却是知道公子决定答应了。

果然!

只见嬴子夜一脸正义,义正辞严大声道:“今有伪王——凰武王为了一己私利杀亲弑父,昏庸无道,使两国交兵,残害百姓,以致于生灵涂炭!”

“更是夺走了本该属于大王子的王位,令其不得不逃亡。”

“本宫自当学习先祖高风亮节,乐于助人的品德,扶助大王子,替天行道,共同打击伪王——凰武王!”

听得此言,阿修只记住了最后一句话,这位大秦帝国的太子殿下终于答应下来了!

嬴子夜微微一笑,道:“关于此事,本宫便与大王子合作!”

“毕竟,本宫可是一个大善人啊!”

袁天罡和侯卿听了止不住翻白眼。

阿修闻言亦是感到这位大秦帝国的太子殿下,未免有些表脸了。

但是却也只得讨好点头,同时心中亦是松了一口气,任务终于完成了!

如此一来,大王子那边也就可以开始行动了。

“既然如此,那么不日大王子麾下五万大军便会开拔,前来听从太子殿下号令!”

阿修拱了拱手,递上来一块黑色金属令牌。

上面是一只孔雀展翅的图案,以及繁复的花纹,带着一股渊如大海的力量。

“五万大军会从北疆转入东疆边境地带。”

阿修正色说道:“届时太子殿下可以命人持此令牌,前往东疆北边,接收五万大军!”

既然要大秦帝国和嬴子夜支持大王子,那么大王子也必然需要付出一些利益,光是口头说说可不行,实际行动亦是必不可少。

虽说嬴子夜在上玄域本就牵制了大祭司摩罗等人麾下大军,已经满足了大王子的请求。

可是当孔雀王朝王城爆发动乱之时,这些精锐大军也必然会回援。

到了那时,就需要嬴子夜配合,出动大秦铁骑,阻止大祭司等人麾下大军回援了……

“好!”

嬴子夜接过了令牌。

“那卑蛮就告辞了!”

阿修拱手拜道:“卑蛮还需要回去禀报大王子。”

“嗯!”

嬴子夜也没有多留。

阿修随即在亲卫带领之下离去。

“这大王子,倒真是能伸能屈!”

袁天罡出声说道。

“竟然能够想到与大秦帝国合作,而且还付出了如此巨大代价,不止是口头承诺,还有五万大军。”

侯卿冷笑道:“难道他不怕我们反悔嘛,这五万大军挡在前面作为炮灰,等他在王城之内造成了动乱,甚至真的铲除了凰武王。”

“届时我大秦帝国胜利,完全可以直接吞下孔雀王朝,至于与他的承诺……”

“呵呵!”

嬴子夜轻声笑了笑,他亦是对承诺不太看重。

有用就用,没用了那就直接舍弃……

“不过,值此天地动荡,异度魔界可能随时入侵的时间!”

嬴子夜长叹一声,说道:“还是留着吧,如今食之无用,弃之可惜。”

就如同北方草原,大秦帝国已经打下来了。

甚至准备迁徙百姓,封赏韩信还有李由,以及王离等人于北疆镇守了!

但是异度魔界门户却被开启,威胁极大。

因此只能建立数城,作为放牧培养战马,蓄养牛羊,采集北方草原天材地宝之用。

西域亦是如此,若是将之占据了。

那么日后异度魔界入侵,反而还要庇护西域,浪费大秦帝国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