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墨的话传到曹曦月的耳里,如同那春日阳光一般,轻轻的点了点头,脸蛋红的发烫。

随后陈墨将身上的袍服脱了下来,披在了曹曦月的身上。

曹曦月将白袍往身前拉了拉,感受着衣服上残留的陈墨的体温,眸光顿时化成了一汪春水,也不知是想起了什么还是,不敢去看陈墨的眼睛。

不一会儿,刘玄带着一队捕快冲了进来。

“是小姐。”有人喊。

“女儿,女儿你没事吧。”被捕快护在中间的曹本远,看到曹曦月的那一刻,当即冲上前来,一把抱住了曹曦月,那颗不安的心也是安稳了些许。

可是看到女儿那杂乱的头发,以及身上披着镇南王的衣服时,曹本远的身体还是勐的一僵,仿佛猜到了一些什么。

而这种事,旁边又这么多人,曹本远也不好开口问,只能把女儿拉到一边小声的询问着。

随着女儿的主动交代,曹本远的猜测也是坐实了几分。

女儿说自己中了那贼人的春药,是他(陈墨)救了自己。

中了春药,镇南王救的,此刻穿着镇南王的衣服,镇南王的脖子上还有胭脂粉,怎么救的?曹本远能不清楚吗。

一时间,心情无比的复杂了起来。

“多谢镇南王对曦月的救命之恩,下官没齿难忘。”刘玄已经对陈墨拜谢了起来,曦月是他的侄女,在他的心里,也把曦月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什么?镇南王?”趴在地上的妙手花君听到这话,顿时傻眼了,他...他竟然就是镇南王。

镇南王怎么在这?

“啪...”不过还不等他多想,脑袋上就被人砸了一棍子,一名捕快气道:“大胆贼子,竟敢绑架我们小姐。”

随后抬头问曹本远:“大人,这贼子该如何处置?”

此刻曹本远回过神来也正向陈墨道谢呢,虽然眼前的这人,毁了自家女儿的“清白”,但也确实是救了女儿。

听到属下的询问,曹本远眉头一蹙,眼中闪过一缕阴狠,若不是这人,女儿也不会遇到这种事,他恭声抱歉,略带谄媚:“镇南王,您看?”

“既然是在你的属地犯的事,那就交给你来处置了。”说完,陈墨便大步向外走去,一边说道:“既然没有别的事,本王就先走了。”

“下官恭送镇南王。”曹本远下拜。

“镇...”曹曦月抬手,想要叫他等一下,过后好把衣服还给他,然而陈墨脚尖一点,便消失在了远方。

看着他的背影,曹曦月心里感到一丝空落落的,没想到他居然是那“传说”中的镇南王,果然和话本小说里一样的俊美。

不过那身份的差距,也让曹曦月生出了巨大的距离感,虽然曹曦月并不是想让他负责什么的,可是作为除父亲外第一个与自己有如此亲密的男子,身份如此尊贵,和自己堪称一个天一个地,让她觉得有些...梦幻。

毕竟这一别,可能以后都不会再相见了。

而女儿的这番神情落在曹本远的眼里,本来心里还带着一丝丝侥幸,打算回去后仔细的询问一下,可现在看来,完全不用了。

两人肯定那个了,曦月的春毒才会解除。

“对了父亲,镇南王怎么会前来救...救我?”曹曦月问道。

曹本远先将白天的事跟她说了,然后说道:“是你姑父知道你被抓走后,第一时间去请镇南王的,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曹本远叹了口气。

他知道此事不关镇南王的事,若没想有镇南王,可能结果还不知道怎么样,可是女儿的清白就这样没了,作为父亲他难受,是比较痛心的。

而且身份的差距,他也不好让镇南王负责。

“姑父,镇南王他住哪?”曹曦月问刘玄。

“曦月你要去找他?”看到曹曦月这般被“糟践”的样子,刘玄大概也猜到了发生什么事。

曹曦月点了点头:“我身上这件袍子是镇南王的,我打算回府清洗一番后,明早还给他。”

刘玄点了点头,把镇南王住的地方告诉了她。

“大人,那他该如此处置。”下面的捕快见事情谈完,一名捕快凑到曹本远的面前,说道。

“废其修为,阉了。”曹本远冰冷道。

闻言,下方的捕快都是莫名的感到胯下一凉。

而妙手花君听到这个处置,脸色都白了,然后两眼一翻,直接吓昏了过去。

作为一个采花贼来说,阉了比要他死还严重。

...

回到了衙署后,曹本远特意交代了下面的人,不准再提今晚的事,就当这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毕竟这种事对一个女人来说,会造成极大的心里阴影。

曹本远想让女儿尽快忘记今天的事,所以回府后,他没有去和她谈心什么的,还是让她好好休息,最好是睡一觉就把今天的事忘了。

可是曹曦月哪还睡得着觉,盯着陈墨给她的那件白袍,愣愣出声,好久才回过神来,打来水,亲自动手将白袍清洗了一遍,最后用真气蒸干,叠好放在枕头旁,打算明天一大早就去还给陈墨...

结果她二天去还的时候,得知人已经走了。

曹曦月直接怔住了。

...

下午时分,离江河远百里开外的山林里,此地山清水秀,道路平整宽阔,陈墨微微抬头,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山头上,有着一座被澹澹雾气笼罩的庄园。

“那里就是巫家吗?”陈墨道。

巫馨儿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大拇指和食指放在嘴边一吹,一道尖锐的口哨声在山林中传来,鸟兽惊起,不一会儿,陈墨便感知到前方数三道人影朝着此处靠近。

“来了。”巫馨儿说道。

姜若晴朝着远处看去,发现三道人影在山林中穿梭而过,几个起跳,便是飞奔了好远,才几个呼吸不到,那三道人影便是来到了陈墨几人的面前。

“馨儿小姐。”三人恭声对巫馨儿行了一礼,旋即打量了起周围了几人,还未开口问,巫馨儿便道:“这位是我的夫君,大宋镇南王。”

闻言,三人一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