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的几天,姜软软照搬计谋,用临时AI再次吓得曹贵妃将当年的事件说了出来。原来是当年李皇后的哥哥功高盖主惹圣上不满。曹贵妃又生了异心,串通黄太医陷害李皇后一个偷人之罪。

如此荒诞的罪名,宇文哲知道这件事情之后郁郁寡欢。

姜软软为了替他排解心中愁思,于是约他喝酒,想着一醉解千愁。

这天夜里,两人喝得醉晕晕的,不知怎么滴,宇文哲一下子抱住了姜软软。一口亲了上去。

“不行,你离我远点”,姜软软虽说醉得一塌湖涂,但迷湖之间还记得男女授受不清,忙着推开他。

“没事,我会负责的”。

于是两人半推半就偷吃了禁果。一番甜蜜之后,次日姜软软清醒过来。难免老套的发出一声尖叫,“啊,你怎么在这里?”

宇文哲揉着浑浑沌沌且抽搐发疼的脑门,一边思考如今的状态,断片的头终于想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后。他大吃一惊,连连保证地说道,“放心,我会负责的”。

“负责,你怎么负责?难道就将我抬进府里当一个妾室,”姜软软恼火地说,她想起宇文哲的婚姻大事根本不能自己做主,一切全凭他父皇分配,顿时火气更盛了。

“谁说我让你当妾了,我让你当我夫人。你放心,我会八门大轿,十里红妆迎娶你进门”。

宇文哲心里慌的很,但是惊慌之下又有几分难以言喻的愉悦,虽然事情发生的太过忽然且不厚道,但总算娶了这个娇娃进门,总比终日担心别人抢了去好。

“你说谎,一道圣旨下来,你以为你还能像你说的这么理直气壮吗”?

宇文哲不语。只是他让人安排尽快回西州。

自从在朝堂之上,惹怒了皇上之后,皇帝根本不待见他,三言两语就打发他回自己的封地去了。

这下子正合他意。一路上宇文哲对姜软软可谓是百般听命。放在手心里千娇万贵的宠着,唯恐她受了一丁点委屈。

可是打动不了姜软软,她不阴不阳的不肯松口说好。

等回到西州已过去了三个多月,姜软软惊悚地发现自己有呕吐的现象,且有头晕的迹象。

找来大夫一看,发现自己怀了身孕。这件事宇文哲也知道了,他大喜,赏赐了所有下人。密锣紧鼓的安排媒人上门。将原本大半年才能走完的流程,硬是压缩到一个月就完成了。

奉子成婚姜软软也没有办法,只能嫁了。

姜家人气得不轻,好端端的一个女娃娃跟你去了一趟东皇城之后,竟然怀着身孕回来,但宇文哲身份在这里,他们也不敢冲动上去揍人,只能敢怒不敢言硬生生的掐碎了一张椅子。

他们的亲事完成了之后,宇文哲采取了个由头写成奏折上报父皇。果不其然,圣上大怒,但是他的父皇允不允许,高不高兴已经无所谓了,自从得知母后死亡的真相之后,他对父亲完全失望了。

山高水远,盛怒的圣上除了不停传召他进宫,别无其他办法。

而宇文哲迟迟不肯进宫。

6个月后,姜软软生下一个儿子。

封地也发展得越来越好,他们一家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