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不染感觉自己其实运气也挺不错的,刚刚和轻缘从佛门圣地爬出来,就碰到了喜滋滋跑来的岳陆。

“仙子,仙子,我找到茹……宁,对吧,是叫这个名字吧?”

虽是落难,茹宁也不改一如既往的高傲气,极力稳着越来越淡的魂体,冷哼一声,“是你们坏了本座的好事儿!”

苏不染两手一摊,“论实力,你没我拳头大。

论手段,你没我计策深远。

所以,你应该是愿赌服输,对吧?”

从没与苏不染打过赌的茹宁歪头想了想,这也是个不正常的,竟然感觉苏不染所说甚有道理。

“那就算你说的对,我不怪你了。”

苏不染:原以为是个十恶不赦的反面人物,没成想,竟然是一个还算讲理的,莫名觉得,还有几分小可爱。

眼珠一转,就来了主意。

为表诚意,苏不染手一抹,送给茹宁一瓶足有十粒的养魂丹,“这点东西对你兴许还有点儿作用。”

茹宁不客气的接过,跟吃糖豆似的,当着苏不染的面就吃了一粒,“说吧,有何求?”

苏不染摸了摸鼻子,没有那些弯弯绕,她也喜欢与聪明且直爽的人打交道。

同样是开门见山,“我觉得你上次的失误是有原因的。”

说起上次的飞升失败,以及失败后的反噬,茹宁气就不打一处来,“你说,我也没做什么坏事儿啊,怎就受如此算计?”

苏不染不急不慌的眯眯笑着,“可你也没做好事儿啊!”

茹宁一噎,好像也是这么回事儿,可也从没听说过,没做过好事儿就不能正常飞升吧。

苏不染依旧不紧不缓地说道,“那也得分情况,你自己什么情况还用我说吗?”

茹宁顿时泄气了,她不就是多情了点儿嘛,怎么也没想到混到如此地步。

苏不染没有正面与她发生冲撞,只是,又给她讲了个故事。

一个关于苏映雪的故事,最后总结道,“你看这气运,尤其有天道因为某种目的加成的气运,总归是掺了水份的。”

被带偏了的茹宁频频点头,“你说的甚有道理。”

她更没心气了,看来抢夺来的气运,有时候也就跟气泡一样,一扎即破。

当初,不就是看中了寂林的气运吗?

结果,被现实扎成了这个几欲魂飞魄散的地步。

苏不染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她脸上莫测的神色,“我在想着,功德之力确实是好东西。”

功德加身的修士,在对抗雷劫时,都比一般人容易,甚至在虚空中,功德护体,哪怕实力不济,也有自保之力。

茹宁眼睛先是一亮,随即又暗了下去,“功德啊,确实好东西,可哪那么容易得来呢?”

她自己也想到了,如果那一次飞升时,有功德加身,是不是就可以很容易的进入飞升通道,而不会如现在这般狼狈。

苏不染又笑了,“对别人来说不易,对你嘛,这眼前不是有个现成的功劳吗?”

茹宁,“你是说这个封印大阵?”

哪怕是苏不染本人,在阵法一道上很有天份,但与可能是仙品级别的茹宁相比,也是不值一提,何况,这封印原本就是仙品级别的,除了天道暗示的献祭外,没有比茹宁更合适的人了。

茹宁心动了,“不过,我现在这副样子,连个身体都没有。”

苏不染仰头向天,深深的叹息一声,“唉,舍我其谁?”

茹宁,“你要献祭。”

苏不染,我献你个头啊。

鉴于茹宁的脑回路不同寻常,还是好意解释道,“我有给你炼制替代肉身的宝物,为了这海天界,也只能忍痛割爱了。”

茹宁强行按压着心底的激动,“有留金果吗?”

苏不染点头,“宝物难得,你知道,这原本是替我自己准备的。”毕竟,这身体真正成长起来不知何年何月呢。

茹宁没顾及苏不染的不甘,已经在脑海中想象了,一具成长型的身体,因着留金果的原因,天然有着不错的灵根,于自己来说,简直是太合适了。

而且,她这等于是脱胎换骨般的重生了一次般,有功德加成的前提下,再次飞升简直不要太容易。

大声说道,“干,我干,我愿意!”

苏不染暗搓搓的与兰兰对了个眼神,看吧,只要利益到位,就没有不成功的坑。

“那我呢?”

忽然伸过一个头的岳陆,吓苏不染一大跳。

“你怎么啦?”

岳陆说道,“我听说殿下不仅是个阵法师,还是个炼丹师?”

这话是兰兰在向外炫耀的时候提及的,当时只是想加大对苏不染的推崇,却被岳陆听到了。

苏不染,“你有话就直说吧!”

岳陆说道,“殿下亦知,本座这段时间一直在观看人修渡劫。”

确实,岳陆最近得了闲,四处跑腾着看修士渡劫。

修真界修士千千万,能渡雷劫的都是金丹以上的高阶修士,放眼整个修真界,虽不能说天天有人渡劫,隔那么一段时间也会时不时的个人渡劫的。

岳陆也不知出于何种心态,反正他速度够快,直接撕裂虚空就能赶过去,这是平常的元婴真君所不能及的地方。

苏不染似乎有些明白了,“所以,你想如人修那般正常渡劫。”

岳陆犹疑地点头,“可以吗?”

以他这个修为境界,渡飞升雷劫,再加上已经是十一阶大妖的苏不染,雷劫成倍的递增,那得多吓人啊。

当初苏不染陪轻缘渡劫时,好歹只是个九阶妖修,修为不及轻缘,雷劫只是加了一倍。

换成现在的修为境界,这神兽幼崽有着数不清的底牌,可他自己即便能保全自我,怕也是会被劈得怀疑人生。

如果有足够的保命手段,还不如自己单独渡劫呢。

想的足够明白,所以才前来见苏不染。

岳陆能想到的,苏不染自然也能想到。

用丹药和阵盘类的辅助手段渡劫,是在可允许范畴内,雷灵根辅助渡劫,在某种情况下可视为违规操作。

这方天道如此之不友好,如果真想坑他们,还真没地说理去。

“也好。既然是之前说好的事情,我会给你准备好足够的丹药和阵盘。”

岳陆等的就是这句话,喜滋滋地表衷心,“殿下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协助茹宁前辈加固封印的。”

苏不染欣慰地呲了呲牙,“此事交由你们二人,吾甚放心!”

没错,为免被天道坑,一个不小心,万一再给封印做了祭品呢?

她和轻缘都没打算赚这点儿所谓的功德,明知是这么回事儿,茹宁和岳陆也不意外。

一来是别人不掺和,他们这两位急需功德的人可以多得一部分。

苏不染跟他们画过饼,天道之外还有大道。

功德这种东西,尤其是事关封印,属固定的分派,根本不容任何人插手。

二来,这二人并不认为,他们有资格成为封印的祭品。

尤其是岳陆,他怀疑自己成为僵尸王前,是个善人,不然怎么解释这些若有若无的功德金光?

尤其是在他还杀过不少人的情况下。

何况是,封印的主力是茹宁,他只是辅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