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是两世为人,苏不染也没见识过重塑肉身的雷劫。

因为她一直认为,除却海天界的天道外,还有一个完全碾轧此方天道的大道存在,凡事都要讲求一个度,所以,苏不染并不担心轻缘会被此方天道摧毁。

“什么也不用想,安心渡劫。”

轻缘温和的一笑,“我知道,一切有阿姐呢!”

只能到他腿膝处的苏不染,仰着头拍了拍他的腰,“明白就好。”

面上不显,心里却骂了一百遍MMP,这遭心的玩艺儿,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神兽成长从来不易,哪怕有些神兽活了成千上万年,依旧只是一副童稚的模样。

于现在的她来说,童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长个儿,奶豆丁的模样,看谁都得仰着头。

看出了苏不染的难堪,轻缘很愉快转移了话题,“阿姐是与我一起吗?”

苏不染想了一下,助力轻缘渡劫是她所愿,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想尽可能多的薅天道的羊毛……劫雷可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啊,尤其对于她这种雷灵根修士,既可以用作修炼,更可以淬体,简直是好处多多。

六六三十六道雷劫,足够震憾,于在场的几人中,也只震到了悄摸摸躲得最远的僵尸王岳陆。

岳陆是在为自己渡飞升雷劫做准备,与苏不染所想一致,岳陆是可以冲击最后一道修为关卡的,只不过,他怕死,怕雷,从没敢做过如此打算。

第一道雷劫响在头顶,岳陆直接下缩了半截身子,在土里扑楞了一会儿,始才发现,雷劫没走串,直接劈在了那团金色雾影中。

不过,有着功德金光护体的轻缘没动用任何护身手段,生生的挨了这一下……轻缘那道雾化的影子凝实了不少,这证明第一步很是成功。

苏不染没主动替接第一道,也没在雷劫范围内。

岳陆一缩脖子,正看到苏不染的似笑非笑,略有些尴尬的抹一把脸,“失误,失误!”

苏不染并不打击他,轻点一下头说道,“明白功德之力的好处了吧!”

岳陆:……这是个什么意思?

苏不染拍拍他的肩头,“你也有。”

第二道雷劫劈下来的时候,岳陆耳边还响着苏不染那句话,“我也有,我有功德金光吗?”

这话他听了不只一次了,难道说自己在成为僵尸王前做过好人好事儿,那个时候的老太太们可能也愿意让他扶过马路,小孩子也不会看他一眼就会夜啼不止……唉哟喂,一下子联想太多,总结起来的意思就是,他还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人好事,以求更多的功德之力庇护。

是不是可以应下小神兽合力封印那件事了?

理论上来说,造福全修真界,这么大事儿,怎么着也应该分点儿功德吧,是吧?!

“自然是的,这种事儿不是谁都可以完成,所以答应她吧!”

心底有个声音,无比坚定的发出了回应。

第一道雷劫没奈轻缘若何,第二道第三道一道接一道,不仅声势浩大,而且,因为间隔时间太短,几乎成为一片雷海。

刚刚坚定了一些的岳陆,心里一下子又没底儿了,“这也太可怕了吧!”

请原谅他的懦弱,雷劫啊,几乎是僵尸的克星,想不怕都不可能。

“太厉害了!”

一路害怕,一路往下缩,及至最后,岳陆除了露在外边的一颗头颅外,身子已经全都缩进了地底下。

就是这颗头颅也因为老感觉头顶发凉,而极力往下缩,只露着两个眼珠子。

正好凑过来两个观看雷劫的妖修,其中一个的大脚丫子正踩在僵尸王的头顶,若是平常时候,岳陆早大巴掌呼上去了,可这种时候,反倒让他有了空间的安全感。

“自然是厉害的,你看我们殿下已经替渡劫者收了一大半的劫雷。”

“嗯嗯嗯,我们殿下最是威武。”

“有殿下在,是不是以后我们渡雷劫就不用发愁了。”

“嘿嘿嘿,还真是呢,殿下真是我们的福星。”

“可是不是呗,有殿下分担了劫雷,我家老祖也准备再往冲一次了。”

这件事儿对妖修的影响力同样巨大,毕竟,对于雷劫的恐惧程度,若说僵尸王排第一,妖修肯定要排第二了,这是一个普通现象。

妖修虽说皮糙肉厚,但妖修与人修的差虽在于,人修有阵盘,丹药,法器等等诸如此类的防御宝物,妖修天生对畏惧雷劫,就先输了一局,更何况,他们确实缺少如人修那般多的防御手段。

被踩在别人脚下的僵尸王同样想到了这个问题,“如果能有快速恢复的疗伤丹药,再有几个法器和阵盘,在小神兽的辅助下,虽不会太轻松,渡飞升雷劫的把握就大了许多。”

打定了主意后,他决定光明正大的观看渡劫,卜楞了一下脑袋,“踩哪啦!”

大脚板子感觉脚底一痛,“我的娘唉,这儿还在个活的啊!”

僵尸王:这特么的多新鲜啊,一直活着呢。

唉哟不对,自己好歹也是个成名成腕的大人物,怎么让这厮的大脚板子踩半天了呢!

不行,这不是丢不丢人的问题,这是对自己的侮辱和轻乎。

“你下来,我上去。”

不想下来可不行,打也得打你俩个打进土里。

可能吗?

当然可能,谁让僵尸王拳头大呢。

比之这两个妖修还大了不知道多少倍,为报被踩之仇,他是一个脚丫子踩一个,心情不错的继续观轻缘渡劫。

有苏不染的加入,三十六道雷劫轻轻松松度过,就连僵尸王都啧啧感叹,“这也太容易了吧!”

看起来可怕,因为苏不染分担了一大部分,剩余的全在轻缘的承受范围内,“合作,一定要合作……”

没等得激动万分的岳陆跳过去,天空中哗啦啦一阵,只听得不知谁喊了一声,“异象!”

天降异象,如同虚空中走出一般,大半个修真界的修士,全都看了过来。

“那是什么?”

有见识广,活的够久的老牌元婴叹息一声,“小孩子们没见识,那个啊,叫做怒目金刚,乃佛家的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