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扑楞着翅膀飞了过来,“嘎嘎,丫丫见过殿下!”

兰兰,“咦,这不是丫丫嘛,苏映雪那个倒霉娃子呢?”

丫丫矜持的梳理了一下新长出来的尾羽,它现在已经突破六阶了,而且还是六阶大圆满,只差一个契机就能够突破七阶,相当于人修的金丹真人。

“确实是个倒霉娃子。”

一手的好牌,让她打得稀巴烂,这比先天倒霉的那种更让人所不耻。

“她自己作死,总不能要求我这么一只小可爱给她殉葬吧!”

说话间,眼神还有意无意的瞟了一眼站在苏不染身后的岳陆。

岳陆半垂着头,忽然间脑海灵光乍现,似乎想到了什么,又似乎没有,来的快,消失的更快。

轻轻叹息一声,他知道,有些记忆怕是永远也寻不因来了。

前来迎接苏不染的,打头的是一只化了形的雀鸟,据说还有着一丝鸾鸟的血脉,是从秘境中出来的那一批。

虽然只是个八阶大妖,潜力却是勿庸置疑。

苏不染更不会想到,时月宗宗主新契约的那只雀雀就是她家的血脉后裔,所以,自从苏不染踏足这一片领地之后,一路上就由循环不断的雀鸟,用他们独特的方式传了讯息。

只不过,苏不染速度太快,包括柏森在内的其他妖修都没能及时赶过来,这美丽的雀鸟就占了个露脸的先机。

“雀翎族雀朝见过殿下!”

苏不染一瞬时有了前世做女皇的那种前呼后涌的感觉,负手而站,唇角带一抹淡笑,“这一路上,承蒙你们雀翎族护送,本殿甚是满意。”

不管是什么原因,被一群色彩纷呈的漂亮鸟雀护拥着,心情怎么可能会不好呢?

她这话既是随了翎雀一族的情,也不介意施一个小小的恩惠。

雀朝再施一礼,“这是我们雀翎一族的荣幸。”

兰兰悄悄给苏不染传音,“陛下,他人雀翎一族的少主,被时月宗的人修抢走后,献给了时宏。”

苏不染:……所以呢?

兰兰,“不只是雀翎一族,其他妖族部落的幼崽也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强抢。”

这事儿在如今的修真界还真不是什么秘密,只不过,苏不染一直在闭关,几乎没关注过外界的是非。

兰兰这话的意思也是在提醒她,妖族丢失了成千上万只幼崽,且莫造成无法收场的局面。

苏不染点头,“我知道了。”

心情却莫名不爽,这些人修到底是要做什么?

自己在这里殚尽竭虑,努力想办法解决封印之事,为将事情办的尽善尽美,甚至还将僵尸王收在了身边,真以为是这她之所愿?

“还是应该好好想个办法的。”

如果单纯只是一只雀翎族的少主,直接抢走,强行解除契约就好了,虽说会有些因果,却也在承受范围之内。

兰兰点头,“还是教训太少。”

苏不染煞有介事仰头看天,必要的时候,还是应该强势一把,就比如当初的僵尸王,如果她没有早一步先发制人,这僵尸王不论有无记忆,不论是否魔障,都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苏不染:曾我记得驯兽师驯兽的时候,都是先强硬后怀柔,目的只有一个,乖乖听话。

“原以为人修是个能把握住时机的聪明种族,如今看来,是太高看他们了。”

兰兰也很心疼那些小幼崽,其实如时宏那种肯花灵石托幼崽峰照顾的修士,还在少数,绝大多数对幼崽们都不好。

这个丫丫最有体会,苏映雪平常对她也是非打即骂,如苏映雪这种情况,还不在少数,甚至,还有更恶劣者。

兰兰,“那现在应该怎么办?”

苏不染不满的斜他一眼,“你家主人是来渡劫的。”

兰兰随即就把当前修真界的情况,以及明阳先生所做的,想让苏不染收一波妖心的事情简略说了一遍。

苏不染满意地微眯着眸子,“到底是不同的,明阳先生所做甚好。”

虽然她无意做这里的妖王,但接下来的许多事情,也是要仰仗着妖修的,如此情况下,收一波妖心为她暂用,也是大有益处的。

可不能说你只顶着个神兽光环,人家就得屁颠屁颠的跑过来为你所用,虽不必完全的心服口服,最起码也得让人意识到,神兽给大家带来的好处,那才能心甘情愿呢。

一个心甘情愿,和一个敷衍塞责,其意义是完全不同的。

兰兰继续陈述,“不仅是我们,柏森也在努力。”

柏森做为妖王还是比较合格的,只不过,脑子有时候不大好使,还不如时运真君那个壳子。

这是先天不足的硬伤,真没办法。

柏森一直在暗搓搓的想办法把被各大宗门偷走的小幼崽弄回来,不过,这些都是受过契约的,并不是你把幼崽抢走就完事儿了。

虽说都是最简单的碰瓷契约,对于实力不济的小幼崽来说,也是禁受不得这种强劲反噬的。

苏不染无奈的摇了摇头,这脑子真的是瓦特了。

初次见面,在妖兽森林中,感觉还有那么几分高人范,随着之后的交往,越来越感觉,这脑子是真不好使,不怪乎这么些年以来,一直被人修压得死死的。

他所谓的反抗,亦不过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式的毁人传承,从而给自己造成更大的损失。

若不是苏不染从晴川秘境带出来的龙泪石,柏森那具原身,用不了几年,也就彻底暴废了。

之后,兰兰就聪明了一把,假借苏不染的名义,让妖修这边只负责保护,再没发生过太大规模的冲突。

苏不染赞许的看他一眼,“做的不错。”

兰兰,“妖修的反应很恶劣,这事儿宜早不宜迟。”

“知道,知道的。”

苏不染转身对向岳陆,“岳道友,看来我们的计划要做一下调整了。”

为免更大的损失,苏不染之前的计划是想让岳陆找到茹宁,哪怕不能打杀,也得尽可能的并他圈禁起来。

最起码,不能听任他真的再去破坏封印之地。

只不过现在嘛,既然人修这么不上道,她也不能不做出反击。

这种人,怎么说呢,就是传说中的猪队友。

你在前边拼死拼活的卖命,他却在后边撤梯子,让你下不来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