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陆,“不知是真是假,有人说,当初那群和尚就是负责另一处,你们所说的影修的禁的……”

僵尸王岳陆因为对佛修有着本能的畏惧,对他们的了解远比对其他的人或事要多。

苏不染在岳陆的喋喋不休中,猛然想起……对了,前不久,她还从炼尸宗的黑云老祖那里听到过佛修的字眼。

当时也没在意,如今想起了全明白了。

佛修虽然已经从大海天界消失,一些底蕴深厚的大宗门中还保有关于佛修的相关资料,倒也可以解释,当时黑云老祖脱口而出的“佛修”二字。

苏不染,“可是为什么啊?”

佛修,前世苏不染也有过接触,因着轻缘的关系,了解的还算比较深刻,做为一方势力,按照他们与人为善的原则,断不至于到了被整个修真界所不容,以至于被彻底催毁的地步。

岳陆被吓得一跳,夸张的捂着胸口,“很可怕的佛修,你可别说想让我带跟去找哟。”

报歉,苏不染还真有这想法。

轻缘是佛修,历数这么些年,恕个原谅,连岳陆都不清楚消失了多少年,苏不染这个非土著居民,就更不清楚了。

她也是有私心的,即便没有太大的发现,曾盛极一时的佛家圣地,于轻缘来说,也可能是大机缘。

不过也不急于一时,还是先解决了轻缘的肉身重塑。

为轻缘早获新生,苏不染是想让轻缘用她之前收集的宝物先炼个化外分身,好歹先用着。

却被轻缘拒绝了,“阿姐,我有佛门秘法可重塑肉身。”

好吧,苏不染很尊重轻缘的选择。

岳陆啊了一声,“佛修的重塑啊,是不是去那处佛门禁地更合适些?”

苏不染:……原谅她年纪太小,还搞不大懂,这还是那个一听佛修和佛门圣地就先跳出八丈远的僵尸王吗?

现在忽然就有了这么多的热情?

并且,苏不染在想一个问题,一个原本不重要,现在却感觉忽然重要起来的问题。

苏不染正色,“岳陆道友,你是不是以前有过失忆的经历?”

岳陆不解的眨眨眼,仔细想了一下,“封印久了,刚出来时,确实都是一团模糊。”

苏不染眼色有点儿复杂,“那现在呢?”

比如成为僵尸王之前的记忆,再比如是谁把他进行了封印,现在心情如何等等。

岳陆尴尬地摸摸头,“我说记不大清楚了,你信吗?”

苏不染丝毫没有难为他的意思,“我信!”

她自然是相信的,在她揪着僵尸王岳陆的后脖领子暴揍时,很是眼花的看到了一抹金光。

金光啊,如果是普通人自是看不出端倪,可苏不染不是普通人啊,更有甚者,这场景还是出奇的相熟。

当初把轻缘小弟从大魔那里掏出来时,不就是有赖于这种独属于佛修的一道金光吗?

不过,现在也不是多想的时候,苏不染马不停蹄的带着想凑近看热闹的岳陆,一起到了妖兽森林。

轻缘的雷劫不似苏不染那般声势浩大,但他是此界独一无二的佛修,虽然不为天道所喜,但有些事情就跟预先设定好的一般,是容不得任何人改变的。

比如轻缘的重塑肉身雷劫,势必会出现异象。

天地异象一出,那些不知所谓的修士,肯定要疯了一般的扑过来寻找所谓的大机缘。

忽悠了一个僵尸王护法可不够,还要找一个灵气浓郁,安全性有保障的地方……早就做了安排的妖兽森林,便成了不二的选择。

因为提前给柏森发了信息,此时的妖兽森林竟是空间的热闹,大大小小的妖修,乌怏怏齐聚一堂,都在等着妖王柏森的安排。

身材魁梧的柏森,站在云头俯视着一众妖修,淡笑一声,“呵,本君倒却不知,妖修发展至此。”

脸上带着笑,心底恨得牙根直痒。

平时有事儿的时候,一个个躲得飞快,现在一听说那个小幼崽前来,跑得比飞舟还快呢。

众妖明面上倒也尊重,齐刷刷施礼,声震云霄,“我等见过妖王!”

柏森没说话,只是悄眯眯放出些独属于龙息的威压。

身旁的龟田神识传音,“大王,你这是要干什么?”

柏森冷笑,“好叫大家都知道,本座也是个有脾气的。”

龟田不赞同的说道,“这不能完全怨怪大家,那些被人修逮走的小幼崽的情况着实不太乐观。”

不只是那些小幼崽,庇护幼崽的成年妖兽,哪个不是非死即伤,所以这并不是绝对的一加一等于二的问题。

对于此事,柏森又迟迟没做出回应,大家心里有怨,也是可以理解的。

柏森冷声说道,“既然大家那么有本事,何不自己解决?”

龟田真君,“你又在说气话了,这是有本事没本事的问题吗?”

小家伙们在人修手中,数量还不少,也不知签的是哪种契约,万一把它们的契约对象拍死了,顺便连小幼崽们都给连累了,这等于是亲手杀掉了自己的孩子。

所以,现在妖修们打架特别憋屈,人修倒好象吃到了甜头,越发的有恃无恐,顺便捉走更多的幼崽。

他们做为妖兽森林的原生态居民,简直是防不胜防。

柏森冷哼,“哼,算你说的有道理,本座这不是在一直想办法嘛。”

龟田噤声,知道不能再说下去了。

其实他也明白,大家着急上火,柏森如何不是?

虽然没人捉走柏森家的血脉后代,但做为妖王,这赤果果的打脸不要太酸爽。

尤其是,刚经由了给时玉珍解契这件事,等于变相与人修交好……所以,此时的柏森心情糟糕透了,比这些焦急自家幼崽的妖修还要气恼。

去了一趟边城,赚得盆满钵满的苏不染,在与岳陆平分了储物空间之后,接上已经送苏陌几人回到时月宗的兰兰几小只,欢欢喜喜地走进了妖兽森林。

不同于外界,妖兽森林是不能使用飞行类的宝物的。

妖兽森林很大,真正的面积比人修占据的修真界还要大上三分之一强。

苏不染原以为进到妖兽森林内围,往好的方面想一下,或许是中围后,才会有人来接。

只不过,她错估了一众妖修对她的渴盼等待,刚收起飞行法舟,就听得四周围扑楞楞响起一片。

“什么人?”

人是一个没有,倒是有鸟,而且还是一大群。

站在最前边的一只,苏不染还看着眼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