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陆紧绷着脸,眼底微透自豪,“我与他们打过交道。”

僵尸一族与影修,广义上来说,勉强可以算做同类。

同类之间,总有某种或有或无的相同气息,“我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他们。”

不管是叫做茹宁还是寂林,岳陆都不可能认识,但他可以通地气息寻找,当也算是不错的收获。

苏不染十指对对碰,“茹宁凭着超绝的阵法水平,成功的从封印之地逃了出来。”

并且,茹宁在飞升前亲自制定了重新封印的规划和安排,当然,她也只是给了海天办一个希望,并没有亲自封印。

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本座是个有原则的人,虽然破了封印,也只是令封印有残。”

言外之意是在说明,出封印之地十分稳密,并不会给海天界造成影修泛滥的灾难。

既没那么大的因,也懒得偿如许多的果。

何况,以修真界如今的资源情况,并没有足够的宝物加封封印,所以,人家只留下了一份封印计划书,就拍屁股飞升了。

苏不染,“不管咱们怎么封印,都得提前解决了茹宁的问题。”

岳际点头表示赞同,“省得,这个叫茹宁的太厉害了。”

凭借着自己的阵法技能从封印之地逃出来,能不厉害吗?

她能从里边破解阵法,就能从外边打开封印,所以,茹宁是一定要除的。

苏不染,“也不必太急,茹宁当初飞升未果,受了极重的伤,恢复起来也不容易。”

岳陆摇了摇头,明显不赞成,“殿下你不清楚我们这类人的修炼方式。”

如果给茹宁机会,多杀一些人,多屠一些地方,恢复半数还是很快的。

有了这半数的修为,主动破坏无人看管的封印,那还不是轻而易举之事?

苏不染很快就抓住了岳陆话中的重点,“你是说,她还会靠杀人恢复修为?”

岳陆不以为然的耸耸肩头,“这是最快的。”

苏不染点点头,是的,既然有了屠村杀人的开始,就不可能停下来。

“所以呢?”

岳陆呵呵一笑,他的自我恢复速度极快,已经不再似刚破封印时的难听沙哑,“为表诚意,我可以尽快把她捉来。”

他所说的是捉来,而不是灭杀。

苏不染迟疑问道,“你不能灭杀?”

一了百了,多好。

岳陆苦着脸摇头,“既然放下了屠刀,即便不成佛,也不必再造杀孽了吧!”

苏不染:……忽然感觉这货有逗逼潜质呢。

苏不染,“说人话!”

岳陆,“人话就是,除了你的琉璃净火,其他人,哪怕是异火都极其不易。”

这个理由还勉强可以让人接受,苏不染也懒得追究事情的真实性,为防茹宁真的着手破坏封印,还是先把人控制起来。

两人达成初步协议后,岳陆踌躇半会儿,再次开口,“妖王殿下,你真的能克制雷劫吗?”

雷灵根修士确实能在渡劫时为自己加分,也曾听说过雷灵根修士助人渡劫,可没亲眼看到,心里总归会没着没落。

苏不染站起来,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尘土,“随我去妖兽森林,给你一个亲眼见证的机会。”

要渡雷劫的并不是苏不染本人,她现在虽是九阶巅峰,距离突破晋阶成为十阶大妖还差那么点儿意思。

若不是感觉到了兰兰的不正常,念及,与兰兰在一起的还有苏陌和三珠等人,苏不染才紧急出关。

否则,她是还要继续闭关一段时间,及至晋阶十阶前才会出关的。

来边城时也没多想,解决了僵尸王岳陆的事情之后,不只是苏不染,就连协助她的轻缘都得到了一笔功德。

于苏不染来说,尚且可以压制。

于轻缘来说是天大的喜事,他可以凭借之前的积累,以及因为这次的功德而与海天界的联系……顺便渡一个重塑肉身的雷劫了。

轻缘重逆肉身不易,虽说他是个功德加身的佛修,但因为海天界的天道对佛修同样是印象不佳,没准会出什么幺蛾子,所以,苏不染是一定会陪在身边帮忙的。

苏不染想起这些就发愁,总感觉这海天界的天道情绪太重,如果没有固有的规则,都有可能跳出来动手。

苏不染,“你说,海天界的天道因何对佛修也是如此的不公呢?”

就单看,海天界无佛修,还有轻缘在这里受到的非难,就可以看出,海天界的天道竟然到了,连佛修都不容的地步……这是何样的恨啊!

轻缘微笑脸,“不是给我发功德了吗?”

苏不染,“拉驴上磨还要喂口吃的呢!”

克制影修的阴阳灯是轻缘的,还不止这些,加固印同样也离不开轻缘相助,还能怎么着?

轻缘淡笑,“有没有可能,当初封印这些影修的是佛修。”

更或者说,是佛修在其中发挥了极大作用。

苏不染虽不知情,莫名感觉这猜测十分靠谱,没准还是事实。

“真是如此的话,你就是受了无妄之灾了。”

轻缘,“阿弥陀佛,一切皆是修行。”

苏不染:……好吧,你欢喜就好,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真不知道与自己分开的这些年,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

轻缘张了张嘴没再说话,收拾完残局的僵尸王岳陆嘴却不再肯闲着,“小妖王,其实这海天界还有一处封印之地,你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那处封印之地的原身为何。”

苏不染眉心微跳,莫名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岳陆,“你真想象不到,那是佛家的圣地。”

苏不染:说好了海天界没有佛修的,又哪来的佛门圣地?

许了真心把苏不染当成了朋友,更或许是,被封印了这么些年,闷得厉害了,急于发光发热,总之,岳陆一时竟开启了话唠工夫。

“妖王殿下,你有所不知,在数万年前,这里虽不能说佛修横行,却也是随处可见。

不只在修真界,就是在凡界,也有不少佛教徒呢。”

苏不染是真心不知,毕竟,她重生也不过十多年,又是处处受限,更无论这里陈年旧事了。

咱不懂,咱可以问,“岳陆道友,据我所知,这海天界是没有佛修的啊!”

干净,彻底,都没听说过,恍似这里从没接受过佛教熏陶一般。

岳陆这次是真的愣了一下,“不会吧,在我的记忆中,佛修在这里乃一方不可轻忽的大势力。”

尤其他们这种,从来都是躲着走,有多远躲多远。

毕竟,碰到一处,不舒服的是他们自己,干嘛找那个不自在呢。

苏不染眉眼轻颤,她感觉自己发现了一些不得了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