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两人之间的不服输的口角之争,正在暴揍得很有心得的苏不染突然就停下了手脚,很是认真地看着黑云老祖,“来来来,换你下手打吧!”

我累了,在一边歇会儿。

虽然被苏不染又是削又是砸的掉了一截修为,却也不是黑云老祖能够杀死的,当时就怂了,紧紧后退出了战场,“不不不……”

一经脱离了束缚,僵尸王比家里养的狗子还听话,呼啸叫着向黑云老祖一路追去。

不过是眨眼间,一个追一个逃,两人就不见了踪影。

柘拓真君蒙了一息,捂着受伤的前胸朝向二人施了个道礼,“拜谢二位相救之情。”

苏不染轻瞥了他一眼,不认识,也不说话。

“有事儿?”

柘拓真君一噎,他约摸也明白了,这二位是为那位宝物而来,揍僵尸王只是顺手而为之,而且手下还留了情。

否则,就以这女娃娃最初一锤子的凶猛,用不了三两下,那僵尸王就能被灭个干净,偏偏人家没这么做。

“那件宝物……?”

苏不染上前护住还虚弱的轻缘,“要宝物还是要命?”

柘拓真君:……第一次有了无力感!

“道友见谅,那僵尸王逃走,势必要为祸人间。”

苏不染讥讽的一笑,“没听那僵尸王的称呼吗?”

老娘是妖,是妖修,是妖皇,并且,业已削掉了僵尸王一大块修为,如果这样你们人修都杀他不死,那就好好的自我反省吧。

轻缘更是高诵法号,“阿弥陀佛,施主,上天有好生之德。”

僵尸王也是承天地恩泽而生,已经有了属于高阶生物的灵智,怎么能说杀就杀呢?

轻缘既是佛修,自然有属于他自己的甄别之法,以他的法眼看来,那位叫黑云的真君身上的罪孽与僵尸王也是半斤八两……都不是什么好人,而且那黑云老祖正在暗戳戳地准备收了僵尸王。

正是因为看明白了这一点儿,姐弟两个才决定成全他们。

柘拓眼神微闪,“本君去助黑云真君一臂之力。”

缩地成寸,转眼消失在二人眼前。

轻缘向前凑了凑,“阿姐,你说他是真的襄助还是想坐收渔翁之力?”

苏不染猥琐的一笑,漫不经心的瞥了一眼天空的某个地方,“你猜!”

倒背着两只小手,老气横秋地摇摇头,“管不了了,管不了了,走吧!”

虽然她与轻缘联手,打了僵尸王个措手不及,看起来轻松极了,真正的情况,也只有自己心里清楚。

若想杀死这只恢复力和再生力都极强的僵尸王,哪怕是手握琉璃净火和佛灯,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否则,也不会有前辈借助佛宝将其镇压在这里了。

轻缘现在依旧脆弱,还没重铸身体,除了一开始的几个大杀招的相助外,真正打起来,真心帮不了她多少。

一旦她与僵尸王两败俱伤,明里暗里的元婴真君们,就会跳出来发难,一来是争抢那件镇压僵尸王的佛宝,二来自然就是想要杀她这个妖王了。

她又不傻,怎么可能做这么危险的傻事儿呢?

抬手将轻缘收进了空间,众目睽睽之下,空中忽然就失了她的身影,“走,阿姐带你去看热闹!”

真以为一个个的就有多聪明了,捡漏也好,坐收渔翁之利也好,谁不好?

轻缘飘飘忽忽的落地,神识传音道,“应该走远了吧!”

苏不染轻笑,“阿姐办事,你还有何不放心的?”

早在锤僵尸王时,她就在其身上做了印记,如是平时,或许不容易,早就被发现了。

只不过,敏锐如僵尸王,之所以匆忙逃走,也是发现了四周围出现了几道强劲气息,匆忙逃命时,哪里还顾及这些细节?

也就是后来者没搞清状况,前边的柘拓真君之类的,被苏不染那几锤子震住了,所以才没跳出来捣乱,否则,这能够镇压僵尸王的佛宝,可是烫手的厉害。

另一边,僵尸王急吼吼的追了没多远,就被前来助战的炼尸宗的两位元婴真君拦住了去路。

和与死气鬼气相克制的佛宝相比,炼尸宗的大佬们更愿意收走这只战力超绝的僵尸王。

另两个受召赶来的元婴真君,与黑云真君临时组成一个威力超倍的绞杀阵法,各施手段的与僵尸王战在一处。

一时间术法纷飞,光怪陆离,看起来还真象那么回事儿,只不过,苏不染却无声地摇了摇头。

空间中的轻缘高诵了一声佛号,“阿姐不看好他们?”

苏不染在虚空中点评道,“你看那僵尸王,每一道术法打出,凝聚性都是极强,没有多少分散,不似那几个人修,术法纷飞,催这毁那儿的,毁灭性极强,也太分散,看起来很是厉害,其实真正对敌的不足其术法的一半儿。”

你可知这意味着什么?

轻缘在空间中敛眉低笑,他是个可以心怀天下苍生的佛修不假,如此的好心情是因为,九死一生时,遇到了阿姐,并一直受其庇护,如何不高兴?

“阿姐无非是想说,僵尸王的术法等级已经达到了化神境。”

苏不染也乐得不行,“你看他们的术法,不管是攻击力度还是防御力度,都相差甚远。”

就这么点儿本事,如果明里暗里的七八个人修,趁着僵尸王虚弱的时候,一齐出手,或还有胜机。

可事实上,一个个都怀着小心思,那可就危险喽。

也不知是苏不染这神之诅咒起了作用,还是僵尸王太过阴险,总之,不过一个错手的瞬间,已经摸清三人布阵规律的僵尸王,突然发难,给其中一个来了个黑虎掏心。

这位真君距离最远,同时也是实力最弱的一个,原以为拉开距离就能安全些,岂料,这僵尸王是如此的狡诈。

甚至于,对方连大叫一声的时间都没有,就被吸成了白骨,更无论那浓缩了无数精华的小小元婴了。

“哈哈哈……”

僵尸王喉间发出破碎的笑声,直扑向最近的一个元婴真君,黑云真君暗叫一声不好,激活了手中的远遁符,在第二个炼尸宗的元婴真君成为白骨的瞬间,乘着一道白光消失在眼前。

“逃遁符!”

苏不染轻笑,“看吧,活的最久的未必就是战力就是最强大的一个,但却是最脸皮厚,就能相机而动保全自己就对了。”

人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苏不染对此不发表任何意见。

以她看来,虽然黑云老祖临阵脱逃不够仗义,退一步想,他即便不逃,其实也活不成的。

“吼——”

元气补充了一些的僵尸王仰天长啸,但看,原本空无一物的四周,就跟落苍蝇似的,噼里啪啦掉下来十几个修士,有人修也有妖修,人修中有元婴也有金丹。

僵尸王大笑,“哈哈哈,来的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