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不染才不在意他们兽兽间的关易呢,不以为意地摆摆手,“别把话题扯太远了,那只翎雀到底跟我说了些什么?”

人有人言,兽有兽语,想必他们之间也有独属于自己的交流方式,这并不足为奇。

丫丫大喘着气呼哧了几下,这才继续之前的话题,“你道葵元真君这段时间因何不躺在床上哼哟嗨哟了。”

于葵元真君来说,那枚抢来的只能延寿一百五十年的寿元丹,自然是没办法满足目前他的这种情况。

在听说了宗门可以花大价钱得来一枚寿元丹后,就开始不泽手段的上窜下跳,“时宏真君还真松口了。”

原本不是容易的,只不过,前不久,因为苏香雨上供了一颗寿元果,无形中缓解了时月宗那批老迈人士对寿元丹的渴望。

从之前的刚性需求变成了,有选择性的刚性需求。

寿元果虽然是寿元丹的主要材料,但其它辅助灵植也都价值不菲,宗门出面,时佳真君亲自炼制,一炉出了八颗寿元丹,分走了三颗,时佳真君做为炼制者分得一颗,其余四颗归了宗门所有。

比葵元资格更老,更有资历的老家伙们,在上一次分配中受益菲浅。

以目前来说,葵元老头儿的竟争力减低不小。

当然,这些是葵元老头儿所不知的。

不过,以他元后的身份,虽说当初对柏森化龙那件事上出现了阶段性失误,一度让宗门遭受打击,却也不能全怨他。

他是带队人,虽对龙骨龙血龙筋最为渴望,当时是长老会集体同意的,时宏也点了头,所以,事情不成功也不能把责任全扣他头上。

重新扯回话题,这枚寿元丹虽花费不低,但是吧,灵石能买到的宝物,就不是事儿。

有着之前与寿元果失之交臂的前例,时宏再也不敢大意。

与葵元达成的交易是,由宗门出面交易,灵石葵元个人出。

葵元老头儿东奔西跑了好几天,终于落实了名额,又开始向家族索要灵石,哪怕是欠着,哪怕是借贷,也不能退缩啊。

寿元丹不只会让他延长最低八百年寿元,更有可能凭借里边的磅礴生机,让他久治不愈的伤势得到缓解,甚至彻底恢复。

苏映雪眼神有点儿复杂,她并不喜欢这个师父,自打拜师以来,非但没得到过什么实惠,还数度遭受他的盘剥。

她也曾掰着手指盘算过,有着空间的修炼的加成,毕竟空间灵气浓度远强于外界,尤其那个可以洗精供髓的灵泉池,更是加快了她的修炼速度。

三十年,五十年,百年之内,结金丹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机缘巧合的话,元婴也未为不可,毕竟老云都在感叹她的资质和气运,以及空间所给予的助力呢!

受他百年庇护使可,久不久的徒惹是非,说不得要出多少幺蛾子呢,这让苏映雪极其不喜。

想个什么办法,让他得不到呢?

完全不知事的丫丫蔫头耷脑的叨叨,“仙子,那个郑师兄啥时候再来时月宗呢?”

苏映雪现在是求而不得,听得丫丫提及,虽没大发雷霆,也是颇有些没好气,“他有什么好的,值得你如此惦念?”

丫丫歪着头,“他师祖是个炼器大师,我还指望着和他打好关系,以后好歹能赚一个舒适度高的灵兽袋呢!”

苏映雪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这样啊!”

丫丫缩缩脖子不再说话,反正已经把兰兰老大交待的话说明白了,至于说能起到什么作用,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想不明白就不去想了。

郑丰确实有个嫡亲的师祖,溪原真君寿元无多,也没有飞升的契机,现在也是四处疯了似的寻找寿元丹的情况。

前番拍卖的时候,溪原老头儿接到信息后,晚来了一步,当时气得胡子都翘起来了。

苏映雪之所以知道,是因为溪原老头儿围着郑丰和庆丰真君追了三条街,大骂他们是不孝子孙。

原因无他,郑丰几个代表太一宗前来拍宝物的几人,与时宏达成协议,也参与了不竟价不形成恶性竟争的行为,结果屁也没拍到,就等着寿元丹救命的溪原老祖得知消息后,能不跟他们拼命吗?

如果没出现寿元果这种宝物,溪原老祖还能沉住气,可偏偏,宝物出现了,还不能说太贵,以他一己之力都拍下,结果代表宗门的几个不孝子孙,却没拍下来,你说可气不可气吧?

“寿元丹啊,我如果把这消息泄漏给郑师兄,是不是会……”

为这事儿,郑丰还受了不小的牵连。

因为他是不大做主的晚辈,却因为没起到监督作用,才受罚较轻,据说那个曾给了她难堪的庆丰真君,因为是郑丰的嫡亲师叔,回宗门后自罚进了思过崖。

庆丰真君啊,当时可是疾言厉争的阻止她与郑师兄交往,言词很是不善。

可如果连他都办不成的事儿,自己却提供了有用的消息,是不是意味着自己可以给郑师兄带来助益呢?

这个时候的苏映雪完全忽略了,正因为她让丫丫啄食了郑丰的气运,某些事的轨迹也因此发生了改变。

“师祖啊,总比那个做师叔的庆丰真君要厉害吧!”

到底还是太年轻,也太自负,苏映雪一定不会想到,她这一步棋走的有多臭。

即便是天道的亲闺女,原书的女主,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也有机缘不可触及的时候。

苏映雪有所不知的是,庆丰真君对她的嫌恶,不单单是那则黑寡妇的传闻,修炼了这么些年,怎么可能会因为或可一触的偶然而强行阻师侄的言行呢?

真正的原因在于苏琴,苏琴与庆丰真君颇有些交情,而且交情不浅,甚至庆丰真君对苏琴还有着一厢情愿的暧昧。

对于发生在苏琴身上的事情,他自然一清二楚。

苏琴这个人活的极其洒脱,也可以说是自私。

总之,当初逃婚,一来是看不上那王家那个修士,更不愿意被所谓的家族大义束缚终身;二来嘛,一心大道,不耽于儿女情长,凡事拿得起放得下。

连她自己的亲儿子苏陌,都不能对她造成多少影响,就更不要说其他人了。

苏西打着以长姐苏琴为榜样的旗号,可是恶心了苏琴一大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