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见到郑丰的时候,他正与太一宗的长老在一起。

苏映雪终究是不肯放弃心底的这抹白月光,赶紧快走几步上前施礼,“郑师兄,好巧啊!”

用老云的话来说,机缘不凑我,我主动凑上去便好。

太一宗庆丰真君很是不满的一甩袖子,虽不算太粗暴,却也将苏映雪挥出数丈之外,堪堪停下后方才沉声喝问,“何人阻本君?”

也不能怪庆丰长老畏苏映雪如蝎蛇,郑丰回宗门后,太一宗一众对他抱有十足希望的一众长辈,很是意外。

一直以来,郑丰的气运极好,也并不是说他就一帆风顺,没有受过任何挫折。

实在是,郑丰之前被天机阁的长老批了一卦,理论上是大吉,也就是无风无波,不会出什么差错。

退一步讲,即便有些差错,也在可承受范围,断不会因此与时月宗闹得如此难堪。

“到底怎么回事儿?”

郑丰仔细盘点了一下,前前后后,都与苏映雪有关。

不同于苏映雪这种忽然集了一大笔天地气运的暴发户,一直以来,郑丰走的都极稳,不只是修为境界,就连气运都是很正常的稳。

少有栽这种莫名其妙的跟头的时候,这个时候的郑丰虽说对苏映雪的好感,可理智告诉他,这不正常。

太一宗收集信息的速度极快,很快就把苏映雪的情况调查了个清楚。

其他的倒还罢了,可最近流传出来的“黑寡妇”的传闻,充分引起了太一宗的关注。

这也不算是空穴来风,尤其是最近的一些事例,连堂堂的元婴真君都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受伤昏迷……半真半假碰瓷的葵元真君,可不知道,他这波莫名其妙的受伤,给小弟子带来了何种的负面影响。

另有,和苏映雪最近接触比较多的玉欣真人,受伤的方式更是奇葩。

那一日,玉欣真人与苏映雪一起走出葵元的洞府,天空突然传来几声嘎嘎嘎的鸟叫声,声音极大更难听,玉欣真人仰头蹙眉,“什么时候这种畜生也能在我们头顶上如此肆意了!”

也不知道天上那只大鸟听到了还是怎么的,总之,人家拉了一滩屎,直接落在了眼前,“嘿,我这暴脾气啊!”

玉欣真人抬手就准备打出一道术法,准备顺手将那只妖禽打落下来,剥皮抽筋卖材料。

事实上,她也是这么做的。

可她没想到的是,洞府中的葵元真君正对徒弟玉明真人吩咐着,“估计为师要好生休养一段时间,你把峰头的阵法升起来吧!”

不管是为的实力演绎碰瓷,还是其它情况,葵元老头儿短时间内都不打算出去了。

玉明真人,“师尊当真不去参加拍卖会了吗?”

葵元没好气的瞪他一眼,“去开启阵法!”

去参加什么拍卖会?他倒是想去,有灵石吗?

人家拍卖方又不允许赊欠,看着那些宝物求而不得,又没实力去打劫,气也得气出内伤来。

玉明真人看不懂自家师尊的心理活动,还以为他确实受伤不轻呢,当然,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徒儿尊命!”

大阵开启的瞬时,鸟拉了屎,玉欣真人随后打出了一道势要将鸟打落的术法。

不幸的是,术法打在了刚刚升起的阵法上,非但没打到那只罪鸟的身上,反倒反噬到了自身,而且还是两倍的法力。

结果,玉欣真人就悲摧了,被自己打出的术法击伤倒地,整个人昏迷不醒。

与之相对的,苏映雪虽与她一同走出,因为相隔一段距离,连根头发丝都没伤到。

这事儿怎么看怎么诡异,结合之前的种种,经多见广的庆丰真君当即就隔开了苏映雪与郑丰的距离。

跟避瘟神一向,连退数步,冷言冷语道,“再近一步,杀无赦!”

修真界的大佬们经多见广,比普通人更相信气运和机缘之说,庆丰长老不想节外生枝。

修真界的大佬们经多见广,比普通人更相信气运和机缘之说,庆丰长老不想节外生枝。

苏映雪两眼莹莹的噙着两泡泪,“前辈,晚辈只是想与郑师兄叙旧!”

郑丰张了张嘴,其实他本人感觉,苏映雪挺无辜的。

真人就在眼前,无形中就扩大了心底的不安,“师伯,苏师妹她……”

庆丰真君眼神复杂的望他一眼,如果说之前还是怀疑,亲眼目睹,当即就感觉出了异常。

根本不给郑丰解释的机会,大袖一挥,直接将他收入袖中,大踏步的走去了二楼包间。

苏映雪:……这也能行?再是不甘又能如何?

“老云,我总感觉,郑师兄就是我的机缘!”

老云:什么曹蛋玩艺儿啊,既然有如此感知,当初因何还要让丫丫啄人家的气运啊?

啄了人家的气运,从玄学角度来讲,就有了仇怨,天道再是偏爱,也不可能无度放纵。

心里有气,还是要憋着气劝慰,“欲速则不达!”

苏映雪委屈的扁扁嘴,“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心里有股特殊强烈的冲动,想尽快将郑丰收入裙下之臣。

冥冥中有种感觉,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会有意想不到的失控。

老云:呵呵!

那就要看天道的偏程度了,反正他想不出更有效的办法。

苏映雪一时也想不出更合适的办法,主要是,她现在无人可用……真心有点后悔,如果葵元这个师尊能来这里就好了。

都是元婴真君,如果师尊在这里,总归不会被拒绝的这么干脆。

这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葵元老头陪在她身边,太一宗那边也不会把她归为洪水猛兽那个类别。

她却是不知,正因为葵元真群和她自己不喜欢的玉欣真人的血淋淋的例子,让人家庆丰真君加倍了提防,连个照面都不允许了。

多明白啊,连元婴和金丹都能克防的黑五类,谁还敢与之放心大胆的交往?

苏映雪暂时没想到,老云想到了,也懒得提醒。

亲眼目睹苏映雪在拍卖场外碰壁的苏香雨,眼神频闪,“还真是与原书不同了呢!”

原书是个爽文,爽到极点儿,坏人坏的彻底,好人好的无暇,总给人不真实的感觉。

现在嘛,真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