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事实上,跟拖把似的黑货算是赖上她了。

不管她怎么走,都会杵在面前,不管是离开还是继续寻找宝物,都跟个巨大的感叹号似的横在面前。

伸手一拨拉,人家飞的还贼快。

吱吱,“这么活泼,还有了灵性,不然就收了它吧!”

虽说那个看守藏宝阁的老头儿被他们想了办法,可也不能老在这耗着啊。

这才第一层,一件宝物没选,就被这不知来历的宝物缠上了。

可不是缠呗,赶不走,走不掉,收又收不走。

确实如此,苏不染几次想,看来也不是寻常之物,不如就收了吧,偏偏人家跑得还贼,抓不住,她又不能鸡飞狗跳的在这里追着这么一个感叹号乱跑。

“你到底想咋样?”

感叹号歪头,它也不知道要怎样。

只不过,天然感觉,这个人身上有它需要的宝物亦或是有缘人。

当然,感叹号虽开了灵智,却也不高,它自是想不明白这里边的弯弯绕。

苏不染,“我知道你能听懂我的话,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一是赶紧躲远点儿;二嘛,跟我走。”

少选一件宝物,也只能如此了。

此话一出,兰兰比她还肉疼。

感叹号没说好也没说不好,依旧纹丝不动的杵在那里,这就表明不同意。

兰兰,“咱也没第三种选择啊!”

苏不染取出蒲团,盘膝打坐,“你们两个去上边挑选吧!”

兰兰和吱吱去二三层选宝物,她在这和感叹号死耗,最后看不把它克死。

忽然聪明了一把的感叹号,倏然一跳,这下好了,兰兰和吱吱也没办法离开了。

“把它打服!”

话随声落,兰兰一鞭子就抽了过去。

本想不引起外界注意,尽可能低调捡宝贝的,没成想被这么个黑货给破坏了。

挡人钱财如杀人父母,这仇大了,谁也不能拦的那种。

既然兰兰开始动手,苏不染也就参战,争取速战速决,尽量不破坏或是少破坏这里的宝物。

“对,那就灭了它!”

管它是什么东西呢,既不能为我所用,还想变着法的来捣乱,不灭了它,天道都不答应!

莫名哆嗦了一下的天道,我没有不答应啊喂,你们别别别莽撞……!

琉璃净火,不只是邪物的克星,更是那些器灵的克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没有修炼大成的器灵也属于精怪类的邪物。

琉璃净火一出,真落在身上,黑叹号即便不毁,也会灵智归零。

千钧一发之际,苏不染忽然感觉空间不受控制般的飞出一物……同样是黑乎乎的标配,一盏黑乎乎,做旧八百次的风灯。

这东西苏不染既认识,却又不敢相认。

前世在风云界做女皇的时候,护国寺方丈送给轻缘一盏阴阳灯,当时轻缘还巴巴地跑到皇宫给她看。

“皇姐,阴阳灯据说能断阴阳,除邪崇。”

顾名思义,阴阳灯一出,小鬼现形,精怪无遁。

于此界来说,那些躲在影子中的影修,都会被照出双影,而且能让影子定身三息时间。

三息啊,哪怕是眼疾手快的筑基弟子,都能在如此时间内将其斩杀。

当然,如果是以影修为主,人修为仆的主仆的契约,做仆从那一方的人修也得不了什么好。

更比如,如果时间允许,还会如时玉珍这般,转伤害转移给仆从这一方。

不过,有了阴阳灯,最起码能起到鉴别作用,占主动。

只是,苏不染想不明白,在与轻缘分别的这一百多年时间里,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把灯芯和灯体都闹分家了呢?

想起那个懂事的让人心疼的弟弟,苏不染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些所思所想,也不过是刹那间。

硕大的感叹号在看到那倏然而出的灯体时,激动的浑身哆嗦了两下,就跟找到了家的孩子一般,呜咽着扑了过去。

再看那原本乌漆麻黑的风灯,瞬间变了模样,虽然不似苏不染之前看到的模样,却也光亮了不少。

这是之前发生了未可知的事情,阴阳灯受伤不轻。

想到恢复其实力,又要耗费不少天材地宝,苏不染以手捂胸,痛苦的连腰都不想直了。

她想直接把这破灯扔掉,还来得有吗?

兰兰:虽然实话总是这么伤人,但我还是要说,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因为人家又飞回空间修养去了。

离开前,还很大爷的扔给了苏不染一份单子,上边列了十几页的天材地宝。

实锤了,这是特么的来要帐的啊。

原本以为,自己现在的经济收入,还算是个小富婆,很是得意了一把,经历了阴阳灯这么个碰瓷大户,忽然感觉自己好穷啊。

兰兰,“怎么被扔在了一层呢?”

天了灵智的东西,哪怕不知其用途,起码也得被归类到二层吧。

苏不染眨巴了两下眼睛,她有理由怀疑,这是天道为人家亲闺女苏映雪准备的宝物。

原书怎么写的,苏不染不清楚,但如果阴阳灯原本就有暇疵,剧情君就得安排女主想办法使其合二为一。

以苏映雪的修为境界,不管立多大的功劳,也只能在一层挑选,想明白了,也就理解为什么破灯芯会出现在一层了。

被苏不染想到的苏映雪打了两个大大的喷嚏,用力揉了揉鼻子,心情不是很好。

郑丰来了,不仅没来找她,甚至在她发通讯符邀请他一起拍卖会时,都被拒绝了。

“黑寡妇?”

她连道侣都没找,怎么就跟寡妇挂勾了?

不不不,想到不知什么时候坊间的那则传言,苏映雪脸色越来越不好看了。

不是重点儿,重点是,她招谁惹谁了?

自从有了云灵空间后,在老云的建议下,她都在闭关修炼,稳定筑基境界。

门都没出呢,就祸从天降,招谁惹谁啦?

某一天,老云提醒她,“你们坊市不久后有一场拍卖,你不去参加吗?”

当然要去的,不管卖还是买,她都有需求,而且还是刚性需求。

老云,“你应该提前跟你师尊打声招呼!”

拍卖会的入场券从来都是一票难求,是应该给师尊要一张了。

想起师尊葵元,苏映雪额都泛起三道黑线。

自从她拜师后,这个本应该成为她最大靠山的师尊整天受伤,然后闭关。

论理说,受伤就受伤吧,你一做师尊的,受了伤就自我疗伤呗。

他却不然,把几个在宗门的弟子召过去,一边指点弟子们修炼,一面唉声叹气。

大家都聚一起,又都是小辈,总不能不问一声吧。

尤其她那个三师姐,贱兮兮的,“师尊,你这是怎么啦,有什么是需要弟子们孝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