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时运真君莫名其妙的松了一口气,有一种躲过一劫的庆幸。

苏不染眉眼微闪,她之所以第一时间找时运真君,并不是想要八卦什么。

在苏香雨的手扎中,提过几句,影修为祸修真界时,与人修结盟的妖修,忽然倒戈,造成了整个海天界几乎一面倒的惨剧。

当时虽粗粗看了一遍,上边也没点明有柏森这个妖王掺和在内,直觉,如果按照原书的剧情走向,根据她对时运真君的了解,与影修结契是必经之途。

当然,即便是苏香雨的手扎,也没对妖修有太多描述,炮灰类型的角色,能提一笔就不错了。

原书中,柏森那个不知是蛟还是龙的本体,因为没有找到可以助他恢复的龙泪石,再是不舍,基本就要报废了。

在此界中,如果非要寻一线生机的话,就只能与可以给自己带来助益的影修结契了。

这些影修做为当初主人的一部分,有些事情本体是瞒也们不住的,身上可能有柏森恢复的好东西。

更或者说,正如时玉珍那般,结契后可以修炼无瓶颈。

当然,这个无瓶颈是影修带来的,而不是他们自身的境界和实力,所以,受制于影修是肯定的。

时运真君轻叹,“趁着影修之乱未发展起来,本君也得给大家提个醒。”

还真让苏不染猜对了,时运真君若不是遇到苏不染,真就与影修结契了。

从某个方面来说,苏不染是他的救赎。

时运真君遇到苏不染那一天晚上,他其实是去赴某个要约的,只不过,不巧的是,中途被葵元几个打劫,这也是他算计。

原本想废物利用,借助时运的这个壳子自暴丹田,与这些人修玉石俱损。

本体嘛,与影修结契后,也没感觉有什么不好。

情感上,他有着属于龙族的高傲,却也知道他这类的顶多算是条杂龙,当前最要紧的就是保全性命。

如果不能恢复,别说飞升了,连百年也未必能够撑过去。

绝处逢生,他遇到了苏不染这只神兽,当时柏森眼睛就亮了,自暴什么的,哪里还肯?

本体嘛,亲眼看到过茹宁与寂林的相处模式,都是以茹宁为主导的。

换位思考,他不认为,想想自己的身和魂都要受别人支配,也是相当不舒服的。

神兽自有与众不同的手段,只要有一线生机,他就等得,所以,在不知不觉中,苏不染身上就压了千斤重担。

“妖修虽寿元漫长,进阶速度相较于人修,也是极其缓慢,难保不会有人想走捷径。”

所以,提醒太有必要了。

何况,与人修相比,妖修还真是不够聪明。

时运真君正色道,“我会提本他们的。”

尽到一个妖王的义务,如果这样还要以身作死,那就没办法了。

苏不染,“真君不怀疑?”

只凭她一家言,连调查都没有,就能确定那团黑影就是没飞升离开的寂林大师吗?

时运真君苦笑着摇摇头,这有什么可怀疑的,殿下没道理欺骗于他吗?

“那么精妙的阵法,本君想不到还能有谁可以布设!”

那帮愚蠢的人修,各大宗门都出了不下十个修士,一百多号人,打着拯救修真界的名义,空前团结的凑在一起学习研究茹宁留下的阵道传承呢。

据说已经小有成就,确实够小的,小到什么程度呢,能看明白里边的一些内容了,可真是不容易。

与之相对应的,当初苏不染也要走了一份,虽没多说什么,据他从龟钱钱那个内线处套来的消息,人家早就已经整明白了。

难道,这就是神兽的与众不同之处吗?

犹豫了一下还是试探着问道,“殿下,时玉珍的情况可能缓解?”

一个时玉珍算不得什么,何况,她之前的行为委实可恶,但时玉珍属于一个代表。

不单单是因为时宏的亲生女儿,还在于,在如此关键的时刻,能在人修与妖修的谈判合作中,提高妖修的待遇和价码。

这个道理,前世做过一代女帝的苏不染如何不懂?

当即说道,“如果他们放心的话,可以将人带来试试!”

时运真君眉毛跳了跳,“几成把握?”

苏不染深深望他一眼,“一成。”

一成啊,还真是一线生机,就看你需不需要珍惜了。

苏不染,“时玉珍的情况,你比我清楚。”

诚然,即便没有影修作乱,时玉珍因为被削了神魂,本就孤弱的如摇摇欲坠。

所以,这一成就已经是不容易的了。

当然,时玉珍的情况,借助龟钱钱的观世镜,苏不染也窥探过几次,无他,唯一好奇。

时运真君,“她的修为呢?”

苏不染撇了撇嘴,“真君,你太贪心了!”

既然知道时玉珍筑基是借助了影修的力量,一经解除契约,怎么还敢贪心那么点儿修为呢?

时运真君嘴角微抽,可能是这具身体流着时家人的血,对于时家一些小辈,有着一重想当然的偏宠。

如果跌回练气期,以时玉珍如今的年纪,怕也没几年好活的了。

苏不染很是光棍的两手一摊,“这就不是我可担心的事情了。”

负责解除契约,一部分原因还是噬魂鼠馋那口吃的,难不成她还要负责提供寿无丹吗?

等等,貌似也不是不可以啊。

星源石空间中的寿元果树已经成熟了两颗寿元果,摸着肉乎乎的小脸儿,贼兮兮地一笑,是不是应该拍卖一颗了呢?

以前不敢出面,那是因为没有背景和靠山。

现在嘛,貌似不必再缩头缩脑了。

……

短短几个月时间,时宏真君一下子老了好几十岁,披着时运真君壳子的柏森大佬,可能是受原身的情绪影响,看到他的那一刻,鼻子竟然有点发酸……他发誓,这绝对不属于一个活了近两万年的蛟龙的情绪。

正因于此,他才愿意用五枚元婴大佬的储物戒指为代价,替时玉珍求情。

这五枚元婴大佬的戒指苏不染还真不陌生,就是当初吉吉从水底洞府幻境入扒拉下来的,后被厚颜无耻的时运真君没收。

不过,时运真君这个壳子里的神识强度并不足以支撑他打开五个大佬的储物空间,更重要的是,当时的他也不想引祸上身,所以一直不曾开启。

现在,既然苏不染想要,也就献了上来。